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柿子風波,藍綠再互批 / 上政論節目批蔡,果農竟是國民黨地方主委

柿子風波 藍綠再互批
〔記者李宇欣、劉榮、彭顯鈞、施曉光、林恕暉、謝銀仲/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就文宣誤植柿子照片公開道歉,行政院長吳敦義昨批評蔡英文,既然道歉就誠懇道歉,不要講一些有的沒的。民進黨立委則批說,造成產銷失衡的罪魁禍首馬政府,更應該向農民道歉。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強調,柿子文宣不是錯誤訊息,真的有一斤兩元的柿子,但是民進黨在文宣表述上,不夠完整和周詳,這點的確要檢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批評,「柿子文宣」凸顯出農委會的制度不完全,這才是真正的核心問題,馬政府從未有心照顧過農民。立委潘孟安表示,在WTO的國際貿易體系 下,農民產銷嚴重失衡,光今年台灣的農業貿易逆差就達到八十億美元,民進黨負責任的對「柿子文宣」向全國民眾道歉,但造成產銷失衡的罪魁禍首馬政府,也應 該向農民道歉。

不過,吳揆砲轟蔡英文道歉沒有誠意還引用錯誤,反問引用所羅門王故事的蔡英文,身為母親怎麼忍心打壞柿價,傷害孩子?痛批蔡英文是殘忍的母親。國民黨團也批蔡英文是因為民調掉落才道歉,竟還自比母親,心態高高在上。

一名自稱柿農者前晚接連在TVBS、東森政論節目出面批評民進黨,事後民進黨發現該男子為番路鄉代表陳技男,曾任國民黨鄉黨部主委,要求國民黨、陳技男應說明是不是進行選舉操作。
陳技男表示,他日前的發言內容是事實,民進黨對他所提內容不去求證,僅因他具國民黨員身分,就全盤否定他代表大多數柿農反映心聲,凸顯民進黨是一個抹黑的政黨。

陳技男說,他目前在番路鄉栽種柿子面積達三公頃多,是不折不扣的柿農,他代表柿農反映心聲,民進黨如對他的柿農身分有意見,蔡英文等人可率領民進黨中央及嘉義縣黨部輔選團隊實地查證。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表示,陳技男屬於「義務幹部」,不是專職黨工,而陳技男確實是不折不扣的柿農,希望民進黨不要找藉口否定柿農的心聲。
=====================================================================

糗!上政論節目批蔡 果農竟是國民黨地方主委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3日 00:01
  • 上政論節目痛批蔡英文的「果農」,竟是國民黨主委陳技男和縣議員詹黃素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記者葉志堅/綜合報導

對於有網友揭發,在東森《關鍵時刻》和TVBS《2100全民開講》政論節目中,接受訪問重批蔡英文「柿價傷農」的「農民」,竟然是國民黨的「地方黨部主委」陳技男和「縣議員」詹黃素蓮。對此,台北大學教授侯漢君在政論節目中表示,這代表背後有一個中央集團在操弄媒體。

侯漢君表示,這些電視台竟然都找同樣一個不是專家、不是當事人的人上節目接受訪問,這是刻意在製造假新聞;而這名國民黨番路鄉黨部主委,還在不同的節目用 不同的身分接受訪問,一下子是番路果農,一下子又是竹崎果農,根本就是刻意在混淆視聽,顯示背後有一個中央集團在集體操控媒體。

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在節目中強調,媒體竟然心甘情願配合新聞造假,用黨工假扮農民上節目批評蔡英文,這是台灣當前所面臨的危機。他表示,如果沒有民進黨的柿子文宣,誰會去重視水柿價格崩盤的議題。

對於究竟這些政論媒體到底知不知道,這兩名上節目重批民進黨和蔡英文的農民,是國民黨的黨工;媒體人鐘年晃表示,說不知道是不可能的,各媒體的地方記者,如果連地方黨部的主委都不認識,那這些地方記者都可以撤換了。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徐永明則在節目中沉痛的表示,不同的電視台竟然都找同樣一位國民黨黨工,上節目扮農民痛批民進黨,「新聞界的墮落莫過如此」。

原文網址: 糗!上政論節目批蔡 果農竟是國民黨地方主委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3/545-2763202.htm#ixzz1fQnXVL00
=================================================================

柯建銘:柿子產銷失衡 馬英九是加害者、該向農民道歉

2011年12月2日 12:07
分享│
  •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柿子產銷失衡問題,本來就執政者要處理,該向農民道歉的是馬英九總統。(圖/記者林修卉攝)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日為「嘸採工」月曆誤植照片而公開道歉,但國民黨認為應向農民道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日指出,柿子產銷失衡問題,本來就執政者要處理,該向農民道歉的是馬英九總統。

柯建銘指出,農產品產銷失衡是執政者造成的,執政者應該趕快處理,包括行政院的第二預備金可以處理,行政院長吳敦義口袋中有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到目前為止還有盈餘300多億,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處理。

柯建銘表示,該向農民道歉的是馬英九,馬英九的政見是4年內要讓農民所得超過新台100萬,現在已倒退到83萬,而且柿子產銷失衡問題,本來就執政者要處理,「馬英九怎麼會把自己從農民的加害者,變成代言人」,國民黨的邏輯非常錯誤,老百姓會看在眼裡。

柯建銘痛斥,國民黨放任產銷失衡問題延燒、麻木不仁,國民黨是水果問題爭議的加害者,不是農民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