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18公噸大鋼圈滾落 國道3轎車遭殃

18公噸大鋼圈滾落 國道3轎車遭殃
昨天中山高南下彰化縣埔鹽路段有1捲重達18公噸的大鋼圈從聯結車上掉落路面,共波及3輛轎車,造成後方大塞車。 (記者湯世名攝)

〔記 者湯世名、劉曉欣/彰化報導〕轟隆!中山高速公路南下207公里彰化縣埔鹽路段2日下午突然有1捲重達18公噸的大鋼圈從1輛聯結車上掉落路面,後方2輛 轎車閃避不及擦撞,鋼圈部分殘骸也飛到北上車道砸中1輛轎車,所幸3輛轎車駕駛均僅受驚嚇,肇事的聯結車一度不知去向,最後國道三隊在西螺交流道將肇事的聯結車司機李錦雍攔下。

路面被重砸 破一個大洞

國道三隊交通隊長黃修哲指出,昨天下午4時許,1輛由司機李錦雍駕駛的聯結車行經中山高南下207公里彰化縣埔鹽路段時,車上載運的1捲大鋼圈突然掉落並重砸路面,把路面砸出1個洞,後方2輛轎車閃避不及擦撞鋼圈,所幸僅有車身受損,轎車駕駛嚇出一身冷汗。

黃修哲說,掉落的鋼圈部分殘骸則彈飛到北上車道,也砸到1輛轎車車窗,轎車駕駛也被突如其來的撞擊意外給嚇到,所幸緊急煞車並無大礙。

西螺交流道 攔到肇事車

國道三隊警方據報趕往現場,目擊者告訴警方,這捲大鋼圈是從1輛聯結車上滾落路面,但警方並未發現聯結車的蹤影,這起事故也造成南下車道迅速回堵,甚至一度回堵到南下198公里彰化交流道附近。

警方出動大型吊車前來拖吊,經過測量這捲大鋼圈重達18公噸,清除過後即由工程單位進行柏油路面修復,壅塞車潮直到晚間6時許才恢復順暢,警方擴大追查肇事聯結車,最後在西螺交流道將司機李錦雍攔下。

李錦雍向警方表示,他從台中市南下要到南部卸貨,事發當時並不知道大鋼圈掉落路面,不過警方仍依貨物綑紮不牢固及觸犯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