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吳揆自誇誠懇,網友:邱毅頭髮最茂密 / 633跳票馬英九不捐半薪?網友大罵「白賊」

吳揆自誇誠懇 網友:邱毅頭髮最茂密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1年12月7日 00:02
  • 高雄市壽山公園升格為壽山國家自然公園6日掛牌,行政院長吳敦義、內政部長江宜樺、營建署長葉世文,以及高市各界代表共同掛牌儀式。(圖/立委黃昭順服務處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即將登場的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6)日表示,他的優勢是「誠懇、務實、認真」,並再次強調他對「電磁波」不太了解;消息一出,有網友毒舌譏諷「吳敦義最誠懇,馬英九最man,邱毅頭髮最茂密」,質疑吳敦義在膨風。

行政院長吳敦義前往高雄參加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開園典禮,受訪時表示他以平常心看待辯論會,並說自己掌握執政優勢,比較瞭解各種政策、政績和缺失。不過,吳揆強調,辯論會對手若提出正確批評,他會虛心接受。

有媒體問到吳敦義的優勢,他表示自己的優點在於「誠懇、務實、認真做」。他也說,他對電磁波不熟,沒辦法像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那樣談論電磁波。

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民進黨議員曾質疑他政見跳票,痛罵「白賊義」。日前,吳敦義表示他從未說過「創造無薪假的人可得諾貝爾獎」,遭民眾大肆批評他謊話成性。

能言善道、辯才無礙的吳敦義今天又自誇「誠懇」,再次引發網友圍剿。有「噗浪」(plurk)網友譏諷,吳連謊話都講得「義正詞嚴、擲地有聲」,騙人技術一流;另一位網友則說「吳敦義最誠懇,馬英九最man,邱毅頭髮最茂密」,批評吳敦義發言與事實不符,自吹自擂。

原文網址: 吳揆自誇誠懇 網友:邱毅頭髮最茂密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7/301-2764195.htm#ixzz1fncvuiuw
======================================================================

633跳票馬英九不捐半薪? 網友大罵「白賊」!

林保宏

2011年10月4日 14:28
分享│
  • 總統馬英九再提黃金十年,打造公義社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3日再度舉辦「十年願景」政策說明會,提出不少政策牛肉。但當場有媒體問到,4年前馬總統競選時提出的「633」政策,如果未能達成就提出「捐 半薪」的承諾。馬英九回應,若政策無法實現就用捐款來解決不切實際,應該尋求方法解決,但網友卻大罵「人無臉皮,天下無敵」。

馬英九對於「633」政見的失業率降至3%以下,坦承自己沒有做到,但他提到比起前任政府的失業率激增的情況,他接任以來所有的政府官員都相當努力; 「633」部分其中在經濟成長率6%過去有一年半達成、平均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國內生產總值)達到3萬美金則是8年的目標。

當年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曾經承諾「633」政策未達成目標時,會捐出一半薪水?馬英九提到當年接手後,09年突然發生全球的金融海嘯,這是政府無法預料的。他認為負責任的國家元首和政務官該做的,是持續讓政策達到目標,而非只是藉著捐款而免除政治責任。

總統府事後還公布馬英九上任3年4個月以來,已捐款新台幣204萬478元,未來也會持續,致力實踐政見。但不少PTT網友發表評論,認為馬英九的談話實 在太不負責任,「簡直就是歪理」;還有人指出「總統選舉一次一任是4年,哪有人政見開8年的?」還有人拿他和副總統搭檔吳敦義比擬,直言兩人都是說謊的高 手,完全不會臉紅。

原文網址: 633跳票馬英九不捐半薪? 網友大罵「白賊」!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0/04/10844-2746800.htm#ixzz1fndGhZv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