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竟然在總統辯論會上公然說謊 / 馬英九當眾說謊!/ 李登輝總統、辜振甫先生攏講沒有「九二共識」

竟然在總統辯論會上公然說謊
◎ 陳金泉
二○○八總統大選的時候,馬英九在全國電視觀眾的面前說,如果六三三未達成,他就捐出一半的薪水。結果呢?他很早就承認六三三沒達成,但是,他拒絕捐出一半的薪水。我請教新聞界:這種公然說白賊話的人,參加總統大選的辯論會,他講的話,有什麼價值?這場辯論會,有什麼價值?

還有,明明當年談判的李登輝總統、辜振甫先生攏講沒有「九二共識」,明明中國政府根本沒承認「一中各表」,結果呢?媒體發問也在講什麼「九二共識」,馬英九也在講什麼「一中各表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這根本就是放屁!就是統治者和扶LP的媒體在鬥陣講白賊!
(作者為小生意人,新北市民)
====================================================
◎ 陸念慈
馬英九當眾說謊
昨天辯論會上,他說「九二共識」是李前總統拍板定案。不過李前總統早就說過「根本沒有九二共識」,不知道馬英九是不是「連報紙都不看」?還是故意顛倒黑白?

又例如陳盈助事件,大家都知道是《壹週刊》率先爆料,馬英九竟然說是民進黨「先挑起來」!
其次,蔡英文利用機會教育了馬英九,告訴他「財政赤字」與「國家債務」是完全不同的概念。連這個都不懂,馬英九如何當好總統?

此外,「媒體提問」的安排不盡公平,雖然並不影響三位候選人的整體表現,不過有的媒體提問者企圖製造一些錯誤訊息卻是事實,例如說什麼台灣共識是「空白支票」?
難道台灣的前途,應該由政客事先決定?讓他們開了一堆「芭樂票」之後再來跳票?
(作者業商,完整版請見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ntlutw/
教育博士致法律博士
=====================================================================

◎ 陳啟濃
這場總統候選人的辯論,對於「九二共識」與「台灣共識」的爭議上,看出馬蔡兩人的治國認知與民主素養。

馬總統說有「九二共識」,一中可以各表,我們的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那麼中國的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但馬總統執政以來的實際情況卻不是這樣。對於中國,處處委屈自己,成就中國,不然中國大陸官員來台,自應以兄弟之邦相待,對台灣平等尊重,然而卻要求我們處處不能見到國旗。

在國際空間上,馬政府也漸漸讓國際產生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認知。台灣的國家主權地位不復存在,談什麼「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根本是自欺欺人。

至於「台灣共識」,正如蔡英文闡述,是一個動詞,正發生在台灣各角落,那是人民對民主的價值與行動。惟有「台灣共識」能彰顯中華民國真正的存在,散發出中國大陸人民最欣羨的自由與民主,這是台灣的珍寶。也惟有自由與民主,才是台灣人共同的期待與願望。

至於馬總統「不統、不獨、不武」,那是建立在對內欺騙、對外期待中國慈悲對待的基礎上,這是善治國者所不應為也。
(作者為教育博士,南投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