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馬營推新廣告 主打都是台灣人

馬營推新廣告 主打都是台灣人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陣營昨推出新的競選廣告,舉布袋戲知名角色為訴求,找知名藝人現身說法,主打「我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概念。
找知名藝人現身說法

馬吳競選總部推出最新一支競選廣告片,主題為「我們都是台灣人布袋戲篇」,影片由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分別飾演雲州大儒俠史艷文、怪老子、藏鏡人等角色,強調這些布偶與角色來台灣超過四十八年,「不僅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

明華園歌仔戲小生孫翠鳳也現身說法,強調台灣孕育她成為歌仔戲小生,她是台灣人,也是中華民國國民。知名藝人白冰冰也在影片中表達她在基隆港邊出生,也是「港姐」,不僅是台灣人,同樣是中華民國國民。

馬吳總部成員也扮演布袋戲的角色,自演一段戲,對白強調台灣是很好的地方,也是安身立命的地方,「我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我也已經來四十八年了」。
馬吳總部發言人闕枚莎表示,「台灣是我們的家園,也是我們的國家,正式國名是中華民國,通稱就是台灣」。

馬吳總部發言人陳玉梅也表示,台灣的布袋戲節是台灣的驕傲,每年吸引德國、日本等專業人士來台灣朝聖,這就是具有台灣特色的文化藝術,需要更多人欣賞與保存。

馬陣營指出,這支影片除訴求「我是台灣人,我是中華民國國民」,也代表布袋戲、歌仔戲、藝人等力挺馬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