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宇昌案// 蔡:國民黨政治謀殺 民主之恥

宇昌案// 蔡:國民黨政治謀殺 民主之恥
國民黨連日來猛攻「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左)昨日重砲反擊,批評此為國民黨為了掩飾執政失敗的政治謀殺,是「民主之恥」。 (記者黃文鍠攝)

〔記 者黃文鍠、彭顯鈞、謝佳君/綜合報導〕
國民黨連日來猛攻「宇昌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日公開回應,她強調,全案過去已經過最嚴格的檢驗,沒有任何 可受非議之處,這一切是國民黨為了掩飾執政失敗的政治謀殺,是「民主之恥」,她對國民黨自甘墮落及負面選舉手段表示痛心。

小英:經過檢驗 無可議之處

蔡英文說,她期許台灣民主選舉不能因國民黨的墮落而倒退,她對台灣人民的理性有信心,也有信心民進黨可以重返執政。

對於蔡英文的回應與嚴厲批判,馬陣營黨政高層表示,蔡的說法太政治化,迴避關鍵問題,沒有誠意化解民眾疑慮,此事涉及法律與社會觀感問題,蔡顯然低估此事的影響。

國民黨:迴避問題 疑慮未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莊伯仲也透過新聞稿指出,蔡不必藉發怒、罵馬英九總統與國民黨來轉移焦點,應該心平氣和讓真相說話,先完整回應外界質疑,不必急著扣帽子指控馬總統。

在台十七線進行選舉活動的蔡英文昨日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副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及發言人林俊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蔡英文臉色凝重地請問馬總統「選舉有必 要選成這樣嗎?」她表示,只有執政失敗、對自己沒有信心,並以為人民可以輕易蒙蔽的政府,才會對其他候選人栽贓抹黑、枉法追殺。

她強調,她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本於協助生技產業發展而協助推動相關事宜,但「從來沒有參與宇昌公司的籌設」,卸任副院長數個月後,因該案涉及複雜的國際談判,而在當時推動該案的科學家邀請下擔任公司負責人,並協助募集資金。

蔡:宇昌案 為政府賺逾10億

蔡英文表示,由於公司資金不足,她才說服家族投入,政府也因為美國相關合作廠商的壓力,立即投入資金,她當時就對外說明,承諾民間資金到位後,家族的投資就會退場;在整起投資案中,她本人與家族都不曾獲取暴利,反而為政府、人民獲利達十億元以上。

蔡英文質疑在選舉關鍵時刻,行政部門配合立法院特定人士利用立法院報告,選擇性釋放資訊做不實影射,並配合少數媒體炒作,企圖轉移選舉焦點,是「民主之恥」,她從政以來,一直為台灣堅守主權及尊嚴,從來沒有辜負國家栽培,禁得起最嚴格的檢驗。

蘇貞昌:決策正確 馬續投資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在為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江永昌輔選時,媒體問到對宇昌案的看法,蘇貞昌表示,行政院決定投資生技產業,研發新藥防治愛滋病,這是政府的責任;馬政府上台後,繼續投資,可以看出當年的決策是正確的。

至於目前外界的爭論,蘇貞昌認為,都與決策無關,現在是國民黨執政,如果認為有什麼違法的事,應由相關主管機關依法辦理,「不要到了選舉,才來口水,才來操弄,是很不好的事情」。
=====================================================================
 藍續攻宇昌案 綠批選舉奧步
何美玥︰宇昌對公益有貢獻
〔記 者林恕暉、林毅璋、曾韋禎/台北報導〕面對國民黨持續攻擊宇昌案,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昨表示,宇昌公司是要發展愛滋新藥、發展台灣生技業,但初期籌募資金 有困難,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還向家人籌款一億餘元投入,這筆錢可說是「天使基金」,讓觀望的民間資金陸續到位,支持愛滋新藥研究的比爾蓋茲基金會也撥 款資助,顯示本案對公益很有貢獻。

綠︰談判早結束應立即解密
何美玥昨與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康裕成共同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取得新藥授權等部分談判條件不能事先曝光,所以當時以「極機密」簽報,授權當時中研院院士翁啟惠帶領的團隊去和美國藥廠談判;但只要談判、簽約完成,即可解密,主管機關若認為有必要可隨時解密

康裕成表示,蔡家投入宇昌公司一億三千多萬元,因蔡英文擔任民進黨主席而退出,蔡家原投資每股十元,當時宇昌股票現金增資是十二元,蔡家才賣十一.五元,投入一億三千多萬元,一年半才獲利一千多萬元,「這算哪門子暴利?」根本是嚴重抹黑的選舉奧步。

比爾蓋茲基金會曾資助宇昌
何美玥指出,愛滋病仍沒有好的治療方法,若宇昌與全球最大生技公司Genentech愛滋新藥合作案能成功,對世界有相當貢獻,參與者之一的何大一也是愛滋病專家,比爾蓋茲基金會也認同這個案子並資助宇昌公司,顯示它獲得國際認同;如今因為選舉,產生許多誤會,非常可惜。

何美玥說,當時宇昌案籌募資金很困難,蔡英文說服家人,先把資金放進來,這是「天使基金」的角色,如果沒有這筆資金進來,也不會有其他民間資金進來,若沒有募集六成民間資金,國發基金更不會撥款。

陳其邁指出,談判早已結束,行政院應該立刻解密,若選擇性公布資料,則選舉操作痕跡相當明顯。

蔡煌瑯︰劉憶如配合政黨炒作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強調,這是為了選舉刻意製造的政治抹黑、謊言,國民黨冷飯重炒,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甘為政黨打手配合炒作,硬把生技產業拖下水,以後還有誰敢跟台灣合作?國發基金持有的宇昌股票賺了十億元,經建會卻說淨值只剩下一半,更是公然說謊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並質疑,生技條例是蔡英文在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副院長鍾榮吉領銜提案通過的,怎麼會是蔡英文主導?
===================================================================
政治太可怕了!
二十多年前,前行政院長俞國華夫人俞董梅真女士,有句名言「政治太可怕了!」形容國民黨內權鬥手法狠毒;於今,政治太可怕手法,不再是對付黨內同志,而是批鬥在野黨競爭對手!
總統選戰正酣,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馬英九總統,面對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強力挑戰,蔡聲勢上揚,馬選情告急,只見藍營黨、政、國會、媒體齊出,無所不用其極圍攻蔡英文。

藍營一貫手法,就是先由爆料名嘴在藍營政論節目放話抹黑,逼對手說明,再由目前佔立院七成以上席次的藍營立委,藉立委職權批鬥競選對手,官員一搭一唱配合夾擊,讓對手難以招架。

一切為了保馬,藍營重炒「宇昌案」咬蔡英文,就是「政治太可怕了」的典型!在周密設計操作下,只見黨、政、國會、媒體包山包海,口水、墨汁、惡言齊轟,企圖一舉打趴、抹黑、醜化蔡英文。

政府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現更名中裕新藥),無論從產業策略、投資效益等等都是正面的,國庫還有利潤,並未發現不法圖利個人情事,只因蔡英文曾參與、只因蔡英文要與馬英九競爭總統大位,沒問題也要炒到有問題。

藍營藉當年為了對外談判,而在公文上註明極機密,大肆炒作,企圖炮製成內中好像有不可告人之事,其實,公文雖是極機密,馬吳等高官應早就看過,三年來未見動作,最近選情急了,就透露給媒體及名嘴爆料,卻故意搞神秘,稱要依法解密,這種操作手法實在拙劣、惡毒、不道德!
====================================================================
馬政府懂不懂極機密?
◎ 沈政男
馬英九選情告急,藍營又出來亂,但想發動負面選舉最好先做點功課。
甫閉幕的第五十一屆抗微生物制劑及化療跨學科國際會議上,專家一致認定,試驗中的新藥Ibalizumab,是愛滋抗藥性的新希望,因其為單株抗體,直接封鎖白血球細胞上的病毒進出門戶,而不像現有藥物作用於細胞內。

Ibalizumab 的前身是TNX-355,乃美商藥廠Tanox開發的新藥,但Tanox還來不及生產,公司就被基因生技廠Genentech在二○○六年併購了。 Genentech拿到專利權後,想找人合作,二○○七年相中了台灣,但屢談不成,甚至一度因為有人洩漏合作消息,Genentech擔心違反美國證交法 而十分不悅。

眼看這樁新藥開發合作案就要破局,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在愛滋病大師何大一的牽成之下,以明快的行政手段,力挽狂瀾,才讓該投資案底定。

為什麼當時要以「極機密」處理?因為美國公司忌諱消息走漏會觸法。
為什麼要讓甫卸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接掌?因為蔡嫻熟國際談判。
為什麼六天內核准國發基金投資?因為人家早已失去耐性。

二○一三年,Ibalizumab將進入臨床試驗,若成功,有可能為愛滋病患帶來新曙光。藍營的奧步,讓人聯想到前陣子中研院陳垣崇院士為了促成罕病新藥上市,而被台灣司法羞辱的事件。貢獻己力造福人類,誇獎都來不及,竟還予以污衊打擊。這就是馬政府。
(作者為醫師)
=================================================================
◎ 黃世興

國民黨眼看馬英九選情緊繃,既拿不出政績來贏得選民的支持,也找不出小英的瑕疵,只好「瘋狗亂咬」重炒宇昌案,企圖以烏賊戰術抹黑小英,真是走無步,只好使出奧步。

蔡英文二○○七年五月自行政院副院長卸職後,她所擔任董事長之宇昌生技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是經濟部,而非行政院副院長,故小英當然沒有違反公務員「旋轉門條款」(即公務員服務法第十四條之一)之規定,其理至明。

回顧當初宇昌創立之際,人才不足,資金尚有缺口,是蔡英文有魄力,才能借重她國際談判長才與蔡家資金幫忙,生技公司乃得以創立。如果小英要圖利家族,她何必在創業一年多公司方奠定好根基正要營利回收之際,卻僅以每股十一.五元的「低價」全部「出清」股票呢?如今,股票每股已達三十五至三十八元,政府國發基金 投資四億元,而股票現值達十四億元以上,等於政府在帳面上獲利達十億元之多。

執政的馬英九不知「呷水果拜樹頭」,向「犧牲」投資宇昌股利的蔡英文感恩圖報,竟然得了便宜還賣乖,硬要抹黑小英,馬英九及其黨羽的良心何在?
(作者業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