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驚人! 挪威男子著「飛行衣」 高速飛越大峽谷

驚人! 挪威男子著「飛行衣」 高速飛越大峽谷


方齡

2011年12月6日 14:36
  • 來自挪威的埃斯朋(Espen Fadnes),穿著飛行衣成功飛越峽谷。(圖/截自Youtube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百年來,人們不斷尋找、嘗試在空中飛行的方法,希望能和鳥類一樣在空中展翅飛翔,如今,一位來自挪威(Norway)的男子做到了,他以250公里的時速飛越峽谷且順利降落,這驚人之舉全程被記錄下來,令人讚嘆不已。

來自挪威特隆赫姆(Trondheim)的埃斯朋(Espen Fadnes),其實是位飛行好手,去(2010)曾贏得挪威舉辦的空中飛行菁英比賽(the World BASE Race)第一名。這次,他將要挑戰飛越位於挪威史翠(Stryn)的大峽谷。

影片一開始就見到埃斯朋在山頂上穿著飛行衣(Wingsuit)。飛行衣大約是在1990年代後期出產,它在手臂與身軀之間還有兩腿之間加上布料,增加表 面積,讓人們可以藉由氣流支撐身體,在空中飛行。許多人進行定點跳躍飛行,或是進行跳傘活動時都會選擇穿著飛行衣,讓他們可以在空中滑行更久。

▼來自挪威的埃斯朋(Espen Fadnes),穿著飛行衣成功飛越峽谷。(圖/截自Youtube影片)


接著,埃斯朋稍做準備之後,就從山頂上一躍而下,飛行時速高達每小時250公里。剛開始飛行時,埃斯朋險些撞上左邊的山坡,所幸即時找到可以輔助飛行的氣流,順利飛越大峽谷,在湖面上展開降落傘,安全抵達原先預計的降落點,達成一次完美無缺的飛行。

▼埃斯朋穿著飛行衣,從山頂一躍而下。(圖/截自Youtube影片)


飛行的過程除了埃斯朋自己身上配帶的小攝影機,地面上還有幾位同事為他進行攝影,影片經過剪輯後便分享至網路上。不少網友欣賞影片後表示,這樣的飛行實在太不可思議,並稱讚埃斯朋,覺得他願意嘗試飛行的勇氣令人欽佩。

▼埃斯朋穿飛行衣飛越挪威峽谷的影片。(若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SENSE OF FLYING

原文網址: 驚人! 挪威男子著「飛行衣」 高速飛越大峽谷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6/11622-2763961.htm#ixzz1fkHXYv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