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蔡提兩岸對話小組,陸網友熱議 / 陸:兩岸協商基礎,九二共識

蔡提兩岸對話小組 陸網友熱議 【18:10】

〔中央社〕對於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閃電拋出若勝選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不排除兩岸政治協商議題,引起大陸媒體轉載報導,雖尚未見到大陸官方回應,但已引發大陸網友熱烈討論。

2012年台灣總統選舉首場總統參選人電視辯論會下午登場,趕在辯論前夕,蔡英文昨晚舉行記者會表示,如明年勝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透過不同管道進行多方面對話溝通,增進彼此(兩岸)理解與互信,並為執政後兩岸正式協商鋪路。

對此,大陸官方喉舌環球網、人民網、新華網等媒體均轉載報導相關議題,雖直至目前尚未看見大陸官方相關回應;不過,在網路已出現一片討論聲浪。

有大陸網友表示,這是在「雞同鴨講」,不認同「九二共識」,不承認是中國人,政治協商的基礎何在?純粹選舉手段。「連『一個中國』都不承認,與大陸有什麼好談」。

有大陸網友說,這是選舉操作。也有網友認為只要是對的事,不管當不當選都要堅持去做。

還有大陸網友拿前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失言風波經典的名句「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相信」來嘲諷一番。 
====================================================================
陸:兩岸協商基礎 九二共識 【2011/12/3 21:35】


〔中央社〕針對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在「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再度提到有關兩岸政策的「台灣共識」等主張,國台辦官員表示,兩岸協商,還是要回到「九二共識」基礎上來。

可能擔心被扣上影響台灣選舉的帽子,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大陸涉台學者對於下午首度登場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中討論的兩岸議題,都不願意具名回應。

但國台辦官員和涉台學者都針對蔡英文的兩岸政策重申大陸的立場,即兩岸協商與談判,都是在「九二共識」基礎上進行,無論是「台灣共識」或要展開兩岸協商等任何說法,都要回到「九二共識」上來。

由公共電視、中央通訊社、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共同主辦的「2012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下午登場,蔡英文再度重申民進黨「九二共識」不存在的立場,並且重提兩岸協商必須形成「台灣共識」。

另外,蔡英文昨晚也召開臨時記者會表示,若勝選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不排除兩岸政治協商。

不過,大陸官方已經數度公開表示,除非是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否則兩岸無法進行協商。

=====================================================================
中國人五千年的遺傳就是 A模式:每隔幾百年就廝殺一次,改朝換代
蔡英文的台灣共識是經過民主程序,獲得共識,什麼選項都可以。
台灣人也都自認祖先來自大陸,哪裡不承認是中國人?
血濃於水,彼此尊重一些,統一自然是水到渠成。
學四書五經的中國人,在歷經幾千年的循環之後,好像仍只喜歡A模式。
★諸神的醒視★ ~蔡議德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