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牙痛拔蛀牙,嚇見智齒蛀洞長嫩芽

牙痛拔蛀牙 嚇見齒洞長嫩芽
智齒長豆苗!病人的智齒出現破洞,水果籽塞在裡面,因此長出「小豆苗」。 (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員林報導〕牙齒長出小豆苗!彰化縣員林鎮昨天有牙痛的患者上診所求診,醫師幫他拔掉作怪的智齒,赫然發現牙洞出現一公分長的黃綠嫩芽,醫師研判是水果籽塞在牙洞間,咬合不正,加上刷牙不完全,才發生這種情況。

「痛啊!痛啊!醫師幫我看看!」昨天傍晚彰化縣員林鎮許寶燭牙科診所來了一牙痛的病患,牙醫師林松榮仔細端詳病人的口腔,醫師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病人齒縫裡竟然冒出一撮「小豆苗」。

林松榮先為這位病人照射X光,進一步發現這是一顆智齒,因蛀牙而出現破洞,無法再黏合,經患者同意拔掉,疼痛感便消失,倒是牙齒長豆苗,令醫師費解。
醫師研判水果籽卡牙洞

林松榮研判,很有可能是水果籽塞進齒洞,也許是芭樂籽,這名患者牙疾智齒的下顎牙齒剛好長成平行畸型,咬合時不完全,籽塞在破損的牙洞,刷牙也刷不掉,口腔又有唾液的滋潤,豆芽就此長出。他說,行醫半世紀,還是頭一次遇到這樣的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