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遊大馬,假警盤查偷錢

遊大馬 假警盤查偷錢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
馬國驚魂!台灣觀光客自助旅行被當地假警察以查緝毒品為由搜索隨身包包,再以幾近魔術手法趁隙偷走現金,4人被洗劫約18萬元台幣。

飯店外散步 被攔檢

今年6、7月間,住在高屏地區的潘姓書商、黃姓里長、林姓中醫師及親友共5人到馬來西亞自助旅行,先到麻六甲參觀燕窩工廠,第3天晚間回到吉隆坡,吃完消夜欲徒步到唐人街,就在下榻飯店外約300公尺人行道,被身材魁梧、自稱「police」的男子攔下。

林醫師說:「假警察坐在自小客車副駕駛座,穿便服,亮出胸前的證件大喊『police』,我們自認沒有犯法,不理他繼續走,他又叫了一次後下車,怒氣沖沖地攔住我們。」

林醫師形容假警察身高約190公分、很壯碩,有點像中東人,指著他們的隨身包包說:「heroin(海洛因)?」「morphine(嗎啡)?」甚至以華語說:「人民幣?」然後翻開外套,腰間亮出一把手槍,示意他們靠近汽車。

接著假警察進入副駕駛座,要求他們一個一個將隨身包包拿給他看。
眾人雖懷疑對方身分,卻又害怕真的開槍,只能任由假警察「搜查」,過程中,後座有一回教裝扮女子還拉下車窗叫罵。

包包裡現金 全不見

由於林醫師未帶包包,沒有被點名,但他愈看愈覺得奇怪,機警走到車後記下車牌號碼,等「搜查」完第4人、潘姓書商後,汽車立刻「噗—噗—」加速離開,潘某突然大叫「我ㄟ現金攏乎人搶了啊!」黃里長等3人查看包包,果然現金全部不翼而飛,4人總共損失台幣約18萬元。

眾人快步回飯店報案,剛好在超商外遇到巡邏警員,但語言不通「雞同鴨講」,由華裔導遊協助翻譯,但警員堅持不立刻以無線電通報,只好等潘某當地友人到場,警員才載他們找外事警察製作筆錄,但5個月過去,還沒有接獲破案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