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愛說謊的政黨 你能不唾棄嗎?

愛說謊的政黨 你能不唾棄嗎?
中國的異議人士劉曉波,曾經發表過一篇文章,把中國形容成「向良心說謊的民族」,他描述 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還有什麼樣的制度比逼著人們向自己的良心說謊的制度更野蠻呢!還有什麼樣的知識份子,比用謊言來掩蓋謊言的人更懦弱更無恥 呢!還有什麼樣的民族,比這種權力與知識相互結盟的說謊更墮落呢!」簡單數語,把說謊的制度、說謊的知識份子、說謊的民族,這三位一體,勾勒得淋漓盡致。

在台灣,同樣不乏掛著「中國」招牌的,包括政黨名稱擺明就告訴你的「中國」國民黨,以及這個政黨二度執政上台、主張「一個中國」的馬英九政府。這個政黨,六 十二年前逃離中國來到台灣,一甲子以來,似乎在許多所作所為上,距離劉曉波所反省的「說謊」特性,相差不了太遠,最經典的例證就是「反共」。台灣人原本並 不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國民黨到台灣後告訴大家必須反共產黨,多數老實的台灣人信以為真,直到今天不少人仍然堅決反共,只有說謊的中國國民黨自己知道這 是假的,因此隨時可以丟掉,於是搖身一變馬上就能「親共」,許多台灣人大惑不解:為什麼國民黨一下子這樣、一下子又可那樣,其實道理在此。

這 個說謊的政黨,在二○○八年取得政權後,將說謊的本質變本加厲,幾乎無事不騙,先騙再說,以為先騙可以先贏,於是他們的主事者帶頭反問大家說,我們要選中 華民國總統,「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有什麼不對?事實上,美國、日本、歐盟等主要國家,甚至中華人民共和國,都不接受這種說法。他又說上任後可以達到「六 三三」,即經濟成長率達六%、國民平均所得達三萬美元、失業率降到三%以下,結果,跳票不打緊,明年只能想辦法「保四」。他又說:「絕不舉債」,但主政三 年舉債超過一兆三千億元,明年還要繼續舉債,已逼近上限。他還說:「民進黨執政股市有過一萬點,我主政要上看二萬點才夠看。」然而自從他上台後,股市指數 沒有一天超過民進黨的紀錄,最近連七千點都守不住,外資賣股票,法人也觀望,股市急凍,交易量創新低,連操盤的陳?都坦承:值得警惕。

四年 前,大家以為:外表美麗就是有能力,於是上了大當;四年後的今天,這個說謊的政黨認為台灣人真是好騙,於是繼續說謊。這些新謊中,最禁不起考驗的就是「拚 經濟國民黨比較在行」,這句話,對兩蔣與李登輝時期的國民黨,或許適用,唯獨不適用於講這個話的馬英九。例如,民進黨執政八年GDP平均成長是四.四 九%,馬政府這些年只有三.二四%;民進黨八年的失業率平均是四.三○%,馬政府失業率則是五.○五%;又如勞工最切身的實質經常性薪資,民進黨執政八年 平均是三五八七六元,馬政府則只有三四三二六元。這些經濟數字,沒進步,還更倒退,證實馬英九搞經濟比民進黨還不如,根本就是不在行。但是,台灣是不是還 有相當的人自甘被騙,以為國民黨比較會搞經濟?

回頭看看劉曉波講的話,他提到中國的三個說謊,透過國民黨馬政府的執政,「制度說謊」與「知識份子說謊」已經在台灣同步「實現」了,
套句劉曉波浩嘆的:還有什麼比這種情況更野蠻、更懦弱、更無恥的呢?台灣最後僅餘可選擇的關鍵是,全體台灣人還要 不要也跟著墮落為「向良心說謊的民族」?台灣如果成為一個說謊的民族,這是自作孽,「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那就萬劫不復了。
=======================================================================
再被騙 你活該
◎ 周敦人
說馬英九是個大騙子早就不是新聞了,事實上他一開始投入政治便一直騙個不休。雖說如此,筆者認為在選舉臨頭之際,有必要挑出三個比較大的騙局來提醒我們自己,不要在選票上再次被騙。

第 一,馬英九欺騙蔣經國一輩子。馬英九學成回國便踏上仕途,擔任蔣經國的英文秘書,可說位處一人之下,萬人之上。那時蔣經國明示他的屬下,一概不准申請或持 有美國綠卡。馬英九分明在回國之前便已得到綠卡,卻「處驚不變」,從頭到尾隱瞞他的頭家恩人。因此,所謂「六三三,馬上好,薪水減半,台灣加油讚」等,只 算是五四三的小把戲罷了。

第二,綠卡「自動失效」說。一般的社團都會分發會員證給會員,可以用來享受權利以及履行義務。義務之一是要按時繳 納會員費。如果逾期未繳交,便有可能被取消會員資格。換言之,在沒有履行義務超過若干時日之後,其會員證便會自動失效。美國的「綠卡」是「永久居留證」的 簡稱。顧名思義,綠卡是沒有期限的,也就是「永遠」有效的,而且也不必繳費。在居留若干年日之後,凡是行為良好者,都可以申請變成美國公民,只有罪犯的綠 卡會被註銷。所以,除非馬英九曾經在美國刑法有案,他的綠卡絕對一天都沒有「自動」失效過。

第三,「燒成灰也是台灣人」嗎?不久前馬英九告 訴國人,他有三種不同的個人身分: 是炎黃子孫,是香港囝仔,也是中華民國人。其實他可以輕而易舉地加上第四種身分:我也是台灣人,但他就是隻字不提「台灣人」。筆者解讀他是要等到死後燒成 灰,才變成台灣人。但我們不要被騙,他會選擇土葬,絕對不會選擇火葬,把自己的賤骨頭燒成一堆爛肥的。

美國有一句俗語這麼說:「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這句話可以意譯為︰「騙我一次,算我倒楣;騙我兩次,是我活該」。所以,深盼這次沒人受騙!
(作者為旅美台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