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黃世銘:大選賭盤熱 中南部多

黃世銘:大選賭盤熱 中南部多 【16:05】


〔中央社〕檢察總長黃世銘今天表示,向來慣例,總統選舉大概不會有賄選,但會有賭盤的現象,以中南部較多。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和黃世銘下午督導台南檢警調政風查察賄選;黃世銘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截至12月2日,2012年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全國共受理369件檢舉案,其中立委選舉偵字案9件、他字案294件;總統選舉偵字案6件、他字案60件。

黃世銘表示,這些檢舉案,包括賄選、暴力、不實文宣、妨害選舉、賭盤及幽靈人口等。

黃世銘說,目前無在押者,但他不能透露那個縣市賄選件數最多,否則可能會為當地檢察署造成困擾;最高檢一視同仁,未以黨籍做為統計標準,未統計那個黨被檢舉較多。

至於賭盤下注,黃世銘表示,向來慣例,總統選舉賭盤較熱,總統選舉大概不會有賄選,但會有賭盤的現象,地檢也都有一些情資,賭盤以中南部較多,檢方密切注意。

台南地檢署則說,今年選情較冷,可能和單一選區及大選區有關,情資也未比去年多,南檢多注重反賄選宣導及查緝賭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