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辯論會後 市場預測:蔡維持過半、馬升0.8%、宋跌2% / 蔡英文破了馬英九的老梗

辯論會後 市場預測:蔡維持過半、馬升0.8%、宋跌2%


王宗銘

2011年12月4日 10:23
  • 三人在辯論前相互握手致意。(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三位候選人昨日進行首場電視辯論會後,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2月3日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維持在50.1%,馬英九的得票率預測上揚0.8%到42.1%,宋楚瑜的得票率預測則小跌2.0%,來到10.8%。

另一方面,蔡英文當選總統機率略微上升0.3%到51.6%,馬英九上升0.7%到37.5%,宋楚瑜則下降0.4%到11.9%。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4)日指出,整體而言,在這場辯論會後,政治期貨市場似乎判斷蔡英文仍可維持得票率過半的選情優勢,宋楚瑜的部份支持者則會轉向支持馬英九。
未來事件交易所說,昨日辯論會後,湧入大量的交易者,截至晚上12點,三位候選人得票率與當選機率預測的政治期貨交易量高達將近43萬口。昨天整天的交易量衝到將近82萬口,這是這個月來第二高的交易量。

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得票率預測從12月2日的50.0%微幅上升0.1%到昨天的50.1%,馬英九由41.3%上升0.8%至42.1%,宋楚瑜則由12.8%下降2%至10.8%。

原文網址: 辯論會後 市場預測:蔡維持過半、馬升0.8%、宋跌2%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4/301-2763477.htm#ixzz1fa1GHVru

未來事件交易所說,這代表政治期貨市場判斷,蔡英文在辯論會上的表現仍可維持總統選情的優勢;馬英九的強勢表現與宋楚瑜的含蓄攻勢,可能有助於馬英九鞏固泛藍選票,所以馬英九的得票率預測增加0.8%,宋楚瑜相對下降2%。

在總統候選人當選預測上,在辯論會後,政治期貨市場亦呈現蔡英文維持過半、馬英九上漲、宋楚瑜下跌的趨勢。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加權平均價格,蔡英文的當選機率在12月2日為51.3%,是今年5月20日以來首度突破51元關卡,昨天辯論會後則微幅上升0.3%到51.6%,仍維持總統選情的優勢。

馬英九的當選機率從12月2日的36.8%微幅上升0.7%至37.5%,宋楚瑜則由12.3%下降0.4%至11.9%。未來事件交易所說,這項價格變動趨勢亦顯示,總統辯論會後,宋楚瑜的部份支持者可能轉向支持馬英九。

原文網址: 辯論會後 市場預測:蔡維持過半、馬升0.8%、宋跌2% (第2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2/04/301-2763477_1.htm#ixzz1fa1NS200
 ================================================================

看辯論》蔡英文破了馬英九的老梗

2011年12月4日 06:13
分享│
  • 三人在辯論前相互握手致意。(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林修卉/新聞分析

前總統陳水扁已經被關在台北監獄了!在2012總統選舉辯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還是不斷提及扁朝貪腐,刻意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跟陳水扁做連結,強調競選團隊用的也是扁朝人馬,目的就是把蔡英文打成貪腐集團的共同體,喚起選民過去的反扁情緒。

蔡英文對於民進黨執政時期,扁家所涉及的相關案件,從未對扁家進行切割,在總統選舉期間,也確實重用扁朝時代的重臣邱義仁、陳其邁、林錦昌、林德訓等人。對馬英九而言,主打對手貪腐算是最簡單、最輕鬆,也是最廉價的攻擊模式。

不過,蔡英文在申論一開始就說,「我要提醒馬總統,我們現在選的是2012年的總統,不是2008年的總統,站在你面前的是蔡英文,不是陳水扁。」此語一出,破了馬英九的攻擊招式,即使出招,也顯得氣力不足、老梗無趣。

整場辯論結束後,不論哪一位總統參選人表現得如何,值得欣慰的是「陳水扁的時代終於結束了!」而且是徹底地結束,因為,馬英九的連任不用再跟陳水扁競爭, 蔡英文的對手確定只有馬、宋兩人,而宋楚瑜也可以盡情發揮。未來三人將有更大的空間把重心放在國家發展的方向,以及提出讓人民過得更好的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