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民進黨公布影片 批吳敦義否認「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

民進黨公布影片 批吳敦義否認「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


2011年11月10日

  • 行政院長吳敦義否認曾說過,發明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民進黨播放吳敦義去年談話的影片,發言人康裕成(右一)表示,「難道說謊是吳敦義的專利?」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新聞面對面」表示,「我從來沒有講過,發明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我那麼白痴!」民進黨今(10)日拿出證據,播放吳敦義去年提到 創新無薪假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的影片。發言人康裕成表示,「在高雄市長任內被封為被封為白賊義的吳敦義,到了行政院任職,還是不改白賊的本性!」

康裕成指出,吳敦義在民國99年8月31日曾說過「台灣在去年、前年,有一個創新的理念,叫無薪假,其實應該得諾貝爾獎。」她說,吳敦義講過的話,還可以 否認好多次。

康裕成表示,吳敦義去年被批評還硬拗說,「沒有人說要把它推薦做諾貝爾獎啦…連一點風趣跟幽默…大家要有嘛!」吳敦義還認為,他並沒有失言。

康裕成說,其實吳敦義硬拗、白賊,也不是第一次了,例如「白海豚會轉彎」、「親切問候語也曾否認3次」,「白賊紀錄一籮筐,說也說不完!」

康裕成表示,針對無薪假的事情,懷疑政府站在資方立場說話,勞委會堅持統計數字只有12家2000多人放無薪假,但勞委會是站在資方申報出來的資料,實際 上勞工團體傳出來的數字,高達63家以上、超過3萬人放無薪假。

康裕成指出,馬英九總統昨天去高雄,沾沾自喜地說,「高雄沒有無薪假的情形」,但她必須告訴馬總統,「高雄有8家無薪假、600至700人目前在放無薪 假,竟然都不知道。」她說,馬總統顯然只聽企業說法、忽略勞工的心聲。

康裕成說,對於政府完全向資方傾斜,「我們認為總統,你應該去放個無薪假吧!」她也質疑,「難道說謊是吳敦義的專利嗎?」

原文網址: 民 進黨公布影片 批吳敦義否認「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11/10/301-2756651.htm#ixzz1dJr7fLVD

========================================================
吳否認無薪假諾貝爾獎說 / 公布影音 綠:吳不改白賊本性 〔記者李欣芳、范正祥/台北報導〕民進黨昨公布有關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談話影音,質疑吳揆 有關談無薪假這個創新理念應該得諾貝爾獎一事,明明說過卻又否認,公然說謊,應該道歉。發言人康裕成批說,吳擔任行政院長,仍不改「白賊」的本性,難道說 謊是吳的專利?

政院:少數人斷章取義

行政院回應表示,吳揆 已對外說明,他所指的是「有人讚揚勞資雙方相濡以沫、相互扶持,共度難關的精神,可以獲得諾貝爾獎」,絕非如同少數人斷章取義指「『無薪假』可以獲得諾貝爾獎」。

吳敦義前天接受年代新聞面對面專訪時說:「我從來沒有講過發明無薪假可以得諾貝爾獎,我那麼白癡?不會啦!」

民進黨昨召開記者會, 公布吳敦義過去談論無薪假與諾貝爾獎問題的談話影音,印證吳「說謊」。

康裕成表示,在高雄市長任內被封為「白賊義」的吳敦義,任職行政院長 後,還是不改「白賊」的本性,光是之前說過創新無薪假理念的可以得諾貝爾獎,曾講過的話也可以否認。
民進黨公布前後兩段影音,一是去年八月 卅一日吳揆說「有一個創新的理念叫無薪假,其實應該得諾貝爾獎」。第二段則是上述吳否認他講過發明無薪假可得諾貝爾獎的專訪內容。

康裕成 說,吳敦義不改「白賊」本性,還硬拗,這樣的行政院長不知該怎麼形容?吳的「白賊」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像吳揆就說過白海豚會轉彎的相關談話,自己說了又否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