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副總統政見會/林瑞雄左批馬無能 右打蔡英文宇昌賺暴利

副總統政見會/吳敦義:99年後無薪假通通回到原有工作

2012年1月2日 20:30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在第一輪政見發表時,細數總統馬英九三年多的政績,像是無薪假,在98年經濟開始出現正成長,99年經濟成長2位數後,「無薪假通通回到原有工作」。

吳敦義說,馬總統的經驗、能力、品德、操守與投入,得到國人的支持,馬總統有明快、果決的魄力,不怕困難,勇往直前,不僅清廉,帶領廉能有效率的政府有作為,國際評比獲得進步最多,屬於一個廉潔國家。

吳敦義還說,政府3年多來的努力,馬總統克服萬難,簽署ECFA,但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有各種反對杯葛,認為是洪水猛獸,不過馬總統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做到,讓蔡英文後來悔悟,變成支持認同ECFA。

吳敦義說,馬總統是唯一最好的總統,政績包括處理金融海嘯、發放消費券、提出4年5000億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無薪假、八八水災重建、處理H1N1疫情,最有經驗,維持了中華民國穩定的秩序。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吳敦義:99年後無薪假通通回到原有工作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15.htm#ixzz1iMpQKI9m

副總統政見會/林瑞雄批蔡英文政見空洞無內容 馬無能

林思慧

2012年1月2日 20:55

  • 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表示參選原因為媽祖指示。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唯一一場副總統政見發表會於2日舉辦,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表示,他這陣子從台灣頭走到尾兩、三次,遇見幾萬名民眾,曾問民眾,如果蔡宋一對一PK, 民眾選宋,馬宋一對一PK,民眾也是選宋,但「媒體被財團把持,作出的民調對宋林配都不公平」,希望民眾憑良心投票,宋林配一定當選。

林瑞雄說,這段期間有60%以上民眾不希望馬英九連任,他也詢問民眾為什麼不信任馬?民眾覺得馬英九「太無能」,不能相信讓他再做四年,他認為,馬英九應該懸崖勒馬、鞠躬下台,推薦宋楚瑜接任,彌補這三、四年的過錯,這樣「在歷史上才有定位,不然會變成國民黨的罪人」。

林瑞雄指出,他對蔡英文不敢恭維,因為蔡所說的內容都「空洞、毫無內容」,大家能對她放心嗎?她說她的廚房乾乾淨淨,從來沒到廚房炒菜嗎?過去十幾年從政經驗,沒有政績可以講,只記得她是「仇視中國、意識形態至上」的人,「怎麼能放心,讓得來不易的兩岸和平蒙上陰影?」

林瑞雄表示,到屏東走了好幾趟,民眾只記得蘇嘉全名字叫做「蘇百億」,「包山包石包海」,只做了東港鮪魚祭、風鈴季等,只有東港銀行10幾年來存款有增 加,其他地區都沒增加,表示民生凋敝。加上太太洪恆珠擔任副主任,「一個月薪水十萬左右,怎麼有辦法負擔每個月60多萬的保險費?表示有不為人知的外 快。」

林瑞雄指出,民進黨的黃信介、施明德、林義雄、許信良廉潔自守,但前總統陳水扁執政後貪污,好多部長都貪污,民進黨貪腐已經讓內部不曉得怎麼彌補。15年 來韓國經濟增長,15年前韓國幾乎快破產,現在經濟比我們好,不是台灣不用功、不努力,只是「領導人貪污,所有利潤都給財團」,民眾收入越來越低,支出越 來越高,怎麼過得去?政府沒幫忙解決,宋楚瑜有能力可解決。

林瑞雄說,高雄縣、台南縣民也都不滿,政府未經過公投,就將縣市合併,不考慮縣民福利,一旦宋林配當選,一年內讓縣民公投,並且照顧他們的福利。

林瑞雄表示,這兩個月來,他走來走去,發現10多年來民不聊生,領導人沒辦法解決,只有改朝換代才有可能,希望民眾憑感覺、良知選擇最好的宋林配幫忙解決問題,打開兩岸經濟,確保兩岸和平,他答應宋楚瑜搭擋參選,不是由他決定,而是天命。

=================================================================   

副總統政見會/林瑞雄左批馬無能 右打蔡英文宇昌賺暴利

2012年1月2日 21:38

  • 林瑞雄(左起)、周美青、蔡英文今天將同時前進中台灣搶選票。(圖/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資料照片)

記者林思慧/台北報導

唯一一場副手政見發表會於2日登場,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左批,馬英九「無能」,右打蔡英文在宇昌案獲利1,980萬元是「暴利」。

林瑞雄指出,藍綠兩黨執政都未將台灣資源分配做好,都和「財團掛勾」,15年來台灣經濟發展都被財團包去。他說,他從北到南看到很多選舉廣告,每個都20 萬、100萬,國民黨打太多電視廣告,撒很多錢,如果政績好的話「躺在床上兩隻腳翹都可以選上,為什麼選得這麼苦?因為無能」。

林瑞雄說,馬英九說他改變了國民黨,到底是好還是壞?基層黨工士氣低落,偷偷跑來效忠親民黨,大老們每個退避三舍,「馬英九到底是國民黨的罪人還是破壞了國民黨?

林瑞雄表示,蔡英文強調廉潔,但在宇昌案中,她賺了1980萬,還說這不是「暴利」,若薪水領3萬元,要不吃不喝55年才能賺到,難道蔡英文的暴利是幾億嗎?

林瑞雄指出,吳敦義前一輪說健保他們做得很好,那為什麼楊志良要罵李述德?「楊志良是在罵馬英九在國會多數優勢下,可以把健保做好,吳敦義沒仔細聽楊志良的意思。」

林瑞雄強調,健保匆促上路,配套沒做好,未來要改變制度。首先要增加健保費用,用全國租稅方法,從所得直接依比例拿。而且要將醫療財政由原先的6.5%提升到8%,用來改善護理人員的薪水福利。以及執行醫療人員除罪化,可改善醫病關係,減少醫療疏失。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林瑞雄左批馬無能 右打蔡英文宇昌賺暴利 (第1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60.htm#ixzz1iJOxDQqo 

===========================================================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問對手:是否公布成年子女財產?

2012年1月2日 20:57
  • 蘇嘉全出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身影。(圖/記者林調遜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公辦副總統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在第一階段論述時表明,願意公布妻子和子女的財產,和自己歷年來財產進出的資料,問對手是否跟進?以符合全民高標準檢驗的期待。

蘇嘉全說,新年期間讓人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他聽到吳敦義院長講馬政府這幾年來非常非常好,但他看到無薪假增加到109家,影響到的一萬多個家庭,不曉得要怎過年,人民生活愈來愈難過,所以人民必須除舊,讓不好的政府下台,追求新的佈局和期待。

蘇嘉全表示還強調了他過去在屏東的政績說,屏東從黑道的故鄉、改變為黑鮪魚的故鄉、成為黑珍珠的故鄉;他是20年來第一個連任的縣長,創造觀光的願景,包括客家園區。

蘇嘉全接著表明,願意公布妻子和子女的財產,和自己歷年來財產進出的資料,問對手是否跟進?以符合全民高標準檢驗的期待。他認為,要用行動證明清廉,不要只是喊口號。

對於他家一個月67萬的保費,蘇嘉全說,因為他用最保守的理財儲蓄,相關規劃可以問保險規畫師,他覺得很坦然。

最後,蘇嘉全批評國民黨立委、鄉鎮長、議員賄選嚴重,昨天在新北市造勢活動授證,讓進場民眾都有百元禮券;台中市大雅農會發放禮品有把浴巾、米和薏 仁粉,裡面還有馬吳和立委的文宣;石岡區長還帶隊用公帑請人出遊吃大餐,國民黨公然在那拉票,「難道這個國家還要走回頭路嗎?」

蘇嘉全指出,調查局居然還配合國安會情蒐,把國家公器當成什麼?難道要走回「白色恐怖」時代?讓人人害怕被跟蹤和監聽。

他強調,如果蔡英文當選,絕對會讓公務員中立,不用介入黨派之分,讓公務員有尊嚴地來行使職權。就像美國前總統詹森所說的三個程序,第一是,是否有尊嚴的人,是不是美國人,第三才想到他是不是民主黨黨員。

他說,將來蔡英文也是這樣,一定先考慮到人的尊嚴,第二是以台灣為主,把國家人民擺在黨的前面,蔡英文成為未來的總統,絕對可以做到這一點。選擇蔡英文、蘇嘉全的團隊絕對錯不了。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問對手:是否公布成年子女財產? (第2頁/共2頁)|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32_1.htm#ixzz1iMti30dZ

副總統政見會/吳敦義:千金小姐蔡英文讓人不放心

2012年1月2日 21:02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在第二輪政見發表時,開砲猛烈攻擊蔡英文與蘇嘉全,他說,陳水扁夫妻貪污,蔡英文提出的不分區立委有被判刑的,宇昌案污衊馬英九總統,與議員見面侮辱議員與他,千金小姐蔡英文會讓人不放心。

吳敦義質疑說,做過地方首長,哪些人炒地皮、收紅包、包砂石工程;陳水扁任內開放大陸農產品進來,正是蔡英文在陸委會主委任內端出的一道大菜,簽ECFA的馬總統剛好相反,沒增加任何一項大陸農產品進口,蔡英文老早將門戶洞開,與大陸做生意。

馬總統關照農民,做到稻米保証收購價,也收購濕榖,蔡英文本來對弱勢並不關心,當年還反對老農津貼調高,而蘇嘉全在農委會任內,停止產業道路開發,督導農業金庫卻讓它破產,蘇嘉全也沒有道歉,農委會用人不對,農業金庫虧了幾百億,蔡英文也是,造成農產品開放進口。

吳敦義說,馬政府做到社福津貼、 5歲以下幼兒津貼、12年國教、企業單一營所稅、社會救助法、二代健保、解決鎖卡,扁政府都沒做。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吳敦義:千金小姐蔡英文讓人不放心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16.htm#ixzz1iMtr6ZkW

副總統政見會/蘇籲公布財產 吳:合乎台灣人本性嗎?

2012年1月2日 21:36
記者王宗銘/台北報導

2012年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在第三輪政見發表時,對於蘇嘉全要求公布妻子和子女的財產,和自己歷年來財產進出的資料表示,連嫁出的女兒的夫家也要公布?這合乎台灣人的本性嗎?他不必去做勉強的事情。

對於蘇嘉全比較陳水扁政府與馬英九政府的政績數字,吳敦義說,蘇嘉全提的數字都是錯誤的,像是633的國民年均所得3萬元,是2016年要達成的,今年就要破2萬美元,民進黨又是栽贓,跟蔡英文是同一個鼻孔。

吳敦義說,與議員見面污衊他,蔡英文既無智慧,又不查證,連個道歉都不肯說,人家被污衊栽贓,可以這樣嗎?

吳敦義說,馬政府3年半的失業人口比扁政府少,創造就業比扁政府成功,比民進黨執政要好很多,像是自殺人數與交通事故人數較少,經濟成長是亞洲四小龍第一。

吳敦義說,農業金庫損失100多億,可以辦多少個夢想家,建國百年花了30幾億,那高雄世運花了100多億又怎麼說?

吳敦義說,民進黨不能說政府債務1.3兆多,不要把民國101年的也算在內,4年5000億公共建設方案都有在做,政府預算都用在建設、發消費券等,而不是貪污掉,或是海角7億、蓋豪華農舍,政府用心無愧。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蘇籲公布財產 吳:合乎台灣人本性嗎?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17.htm#ixzz1iMu1T3RR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警告吳敦義 抹黑將遭公訴


2012年1月2日 21:56
  • 蘇嘉全〈右一〉、立委候選人郭俊銘〈左二〉日前到東勢區,聽取果農心聲。〈圖/記者黃玿琮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公辦副總統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在第二階段論述時,猛轟馬政府政見跳票、國家財政不佳,突顯民進黨執政成績比國民黨好。蘇嘉全還警告吳敦義,上次五都選舉中,抹黑他的人已被提起公訴。

蘇嘉全說,今天晚上視政見發表會,是要聽候選人怎麼來講自己的政見、怎麼接受檢驗,願不願意公布自己小孩子的財產讓社會大眾讓媒體來檢驗,兩位對手都不敢回答,就等於規避社會大眾的檢驗,就應該在1月14日用我們的選票來制裁。

蘇嘉全表示,剛才聽到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所說一些「流言」,有人因為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範,國民黨市黨部的主委,因此被法院、地檢署依法提起公訴,在去年市長選舉,就用這種方式,抹黑他,國民黨就是一個抹黑的黨。

蘇嘉全接著批評,國民黨的「633政見」跳票,馬英九主政下的失業率平均是5.1%。民進黨主政下,人民所得是逐年增加,國民黨現在降到13年前的標準, 經濟指標,民進黨都比國民黨還好,現在的股票已經降到7千點以下,每一個股民大概損失57萬,國民黨卻說會把指數拉到2萬點。

他繼續批評國民黨的政績說,民進黨執政,農民每戶的收入有54萬元,國民黨現在降為48萬元。痛苦指數也升高。蘇嘉全強調,民進黨執政下的經濟表現比國民黨好。

蘇嘉全說,民進黨最擔心的是債留子孫。他指出,國民黨執政這3年多來,舉債一兆3千億,每一個國民要負擔6萬塊。收支差短,每一年都近4千億元,在2007年,民進黨已經將近打平。

蘇嘉全表示,民進黨在財政上用心,從幾個工程發包可以看出來;民進黨用2400億完成基隆河整治,國民黨編1千5百億元預算要來做大潭火力發電廠,民進黨用1千1百億元完成。

他嘲諷,馬政府這幾年借那麼多錢,在立法院擁四分之三席次,卻債留子孫。他說,「馬總統你的棉被蓋30年,你的泳褲縫了又補,你非常節儉,但你花國家的錢卻很多,讓債務增加那麼多!」

蘇嘉全表示,歐洲政府已經面臨債務危機,不管是愛爾蘭,希臘、義大利,都希望換政府,改善債務。他相信蔡英文領導的國家,以及過去整理民進黨黨務的經驗,一定可以把債務逐年弭平。「債留子孫這一點,一定要改變!」

蘇嘉全還批評「愛台十二項建設」沒成果,稱說要把捷運拉到屏東也沒有,說要把收費站廢除也沒有,這麼多錢花到哪裡去?建國百年、夢想家,馬奮館,周圍道路就花了多少錢?說要創造17倍的「夢想家」效益在哪裡?17倍的馬奮館效益在哪裡?

最後,蘇嘉全說,吳敦義當市長是在1998年,而他當時任縣長,民調顯示,自己是全國滿意度第二名,不管是在清廉度,或是對人民的關心,都贏吳敦義,歷史和國人都可審視。民進黨會建立一個有效率的、清廉的,邁向公平的社會。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警告吳敦義 抹黑將遭公訴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10844-2772333.htm#ixzz1iJONnVQv
=======================================================================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吳敦義為何不敢公布兒子財產?

2012年1月2日 22:13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公辦副總統電視政見會2日晚間舉行,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在第三階段論述時緊咬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為何不敢答應公布兒子財產?接受社會高標準檢驗。

蘇嘉全說,還是沒有聽到吳敦義願意將兒子的財產來做公布,「難道吳院長只有女兒嗎?他不是有三個兒子嗎?」而且上一次,吳不是講說,要回去要問他兒子的意見,之後要向社會做說明,不知道是沒有問,故意要拖到選舉結束,還是不敢答應接受社會高標準的檢驗。

蘇嘉全反質疑吳敦義說,吳說有權力的人才能夠來貪污、收紅包,那就應該把自己和孩子的財產公布,結果又迴避。吳敦義一再提到農業金庫的虧損,就像勞退基金一樣,虧損480億,吳敦義什麼時候跟勞工道歉,為用人不當跟這個社會道歉。「只有嘴巴講別人,沒有檢討自己!」

蘇嘉全接著批評宇昌案遭抹黑,他說,宇昌案文件遭塗改日期,吳敦義竟然說「沒有什麼」,忽略掉法律問題,這樣未來怎麼當副總統。

蘇嘉全接著再攻向吳敦義個人說,他實在不願意在政見發表會上講個人是非,但在高雄市,「人家怎麼講吳院長,我們也不願意講吳夫人的事情」(回擊地方負面稱 號);沒有一個人會承認自己的民調輸(縣市執政滿意度)是真的,這是一個非常真正的事實。「吳院長輸就輸,要坦然面對!」

最後,蘇嘉全再度批評在馬政府執政下,未能實現公平正義,年輕人起薪低。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國際談判和財經專業,必能以「十年政綱」,讓台灣邁向公平正義的社會、達成非核家園。

原文網址: 副總統政見會/蘇嘉全:吳敦義為何不敢公布兒子財產?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02/301-2772334.htm#ixzz1iJOVEJ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