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涉違法情蒐 綠向監院舉發胡為真、張濟平

涉違法情蒐 綠向監院舉發胡為真、張濟平
〔記者曾韋禎、彭顯鈞/台北報導〕近來不斷傳出國安會、調查局涉嫌濫用國家機器,違法情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昨在律師廖虹羚、黃帝穎陪同下,前往監察院舉發國安會秘書長胡為真、調查局長張濟平,要求彈劾胡、張兩人。

馬吳競選總部執行副總幹事羅智強對此表示,包括馬總統、調查局都已有清楚說明,但民進黨仍要做過多渲染與扭曲,進行政治操作,相信選民自有判斷。

康裕成指出,包括國安局在內的情治機關,在這段期間對蔡英文所做的情蒐,已明顯觸犯相關法律 ,把整個國家機器都捲入,為選舉服務,非常不公平;除循司法途徑向特偵組遞狀告發外,也同時向監院舉發,監院應予調查。

黃帝穎指出,不管是民進黨黨內初選或是大選的監控,都是明顯的違法行為;調查局竟對蔡英文活動的陪同人員、拜訪對象、地點及談話等情資進行情蒐,這和東廠有 什麼兩樣?根本是把情治單位當成統治者清除異己的工具,毫無行政中立可言,更涉嫌圖利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

黃帝穎強調,這個台版水門案已經引起國際關注,監察院不該「視若無睹」,應立即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