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沒有不敢辦的案子 / 恐怖 真恐怖

沒有不敢辦的案子
◎ 李建霖
行政院各部會肆無忌憚,浪費公帑,假政策宣導之名,行變相輔選之實,從去年十月至十二月,短短三個月,光報紙廣告費就花了上億元,為了幫馬、吳擦脂抹粉,黨政不分、違法亂紀,令人嘆為觀止。

再說,本是有利台灣生技發展的宇昌投資案,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涉嫌變造公文,硬要抹黑栽贓成弊案,特偵組雖主動配合保全證據,並說偵辦沒有藍綠之分,為何至今都不約談劉憶如呢?

媒體踢爆國安會與調查局要求所屬對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非法監控、情蒐等爭議,特偵組卻視而不見,國家機器涉嫌介入大選,茲事體大,馬說不知道,特偵組老神在在,偵辦沒有藍綠之分,可信嗎?

漁業署公然介入選舉,動用行政資源,脅迫人民團體表態支持馬、吳,違反行政中立之外,並涉嫌偽造文書,只為製造漁業團體支持馬、吳的假象,漁業署違法亂紀如此明顯,辦案不分藍綠的特偵組是否已有積極作為呢?

膽 大妄為者,非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莫屬,白紙黑字下令銷毀對己不利的公文,根據蔡煌瑯立委出示的陸委會公文,證明賴幸媛是說謊在先,企圖滅證於後,竟以最速件 要求下屬註銷及銷毀公文,從捍衛傳統產業的台聯黨立委,變成詭辯撒謊的國民黨政務官,賴幸媛向下沉淪之快,令人瞠目結舌;至於公文是否已被銷毀呢?煩請特 偵組勿再尸位素餐了,既辦綠,也該辦藍了吧!上述實例,「依法行政」,根本是個屁;檢察總長黃世銘說:「沒有不敢辦的案子」,更是鬼才相信。 (作者從事 文教業)
===================================================================
恐怖 真恐怖
◎ 沈政男
國安會、調查局監控蔡英文,經美聯社報導以後,歐美媒體(英國衛報、美國CBS電視)以顯著篇幅引用,說「讓台灣人憶起不堪回首的一黨獨大年代」,馬政府真是丟台灣的臉!

年輕一輩或許不知國民黨情治大網的厲害。二十幾年前筆者就讀台大,當時在男十一宿舍組織了台獨社團「噬菌體」,十幾個同學秘密集會,深怕形跡曝光,但教官就是有辦法取得我們內部的開會議程,事先拿到我們還沒散發的文宣。

馬英九否認下令監控蔡英文,不是說謊就是無能,才會放任國家機器暴走,踐踏人權。真的沒有監控人民嗎?筆者這一、兩年為文批評當道,就曾遭政風約談!台灣人切莫天真地以為民主時代不會有這些下三濫的手法,小說《一九八四》描繪的「老大哥注視著你」,正在台灣上演!

若無首長授意,情治單位豈敢監控蔡英文?連總統候選人都無隱私,一般民眾又如何自保?這次選舉猶如照妖鏡,揭露了國民黨政權的統治本質;馬英九若再執政四年,只會更加肆無忌憚,屆時,披著民主外衣的威權幽靈將再度降臨台灣!(作者為醫師)
=======================================================================
【冷眼冷語】
投財團一票?
馬英九選情告急,頻頻下猛藥,昔日受惠馬政府政策利多、及所謂ECFA和平讓利的財團、紅頂商人,這時候紛紛表態支持九二共識力挺馬英九。

這樣的舉動無異坐實了國民黨「犧牲工農」的事實。這些財團在中國都有相當大的投資,是故,以商逼政、先經濟後政治、政商水乳交融、上下交相賊,證諸ECFA的後患無窮,也凸顯台灣的危機。

基 此,筆者以為,二○一二年總統大選是政黨的「正邪分水嶺」,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戰爭,不要奢望國民黨與馬英九會突然悔過或大發慈悲,更不可自恃大家會遵 照自由民主的遊戲規則,因為這不合他們的本性。只有人民覺醒,用選票讓「只會保障少數資本家,卻日益殘酷剝削苦勞大眾」的政黨,永遠在台灣消失,社會才有 公平正義的一天。 (李金鶴 ,家庭主婦)

投票自救
如果再讓馬英九連任,將使台灣走向被中國併吞的不歸路。所以這次大選,是「選台灣或選中國」的決戰場。

華府智庫資深研究員譚慎格指出,台灣的未來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這個考驗來自中國國民黨投降式的傾中政策。他一想到台灣的前途就毛骨悚然:會不會有一天台灣人一覺醒來,發現到處都是解放軍?如果再讓馬英九連任,這個可能性很大!

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極權政府,其統治下的人民毫無人權可言。自由就像空氣,平時不會覺得重要,難道我們要等到被共產黨統治,自由失去時,才會感到自由的可貴嗎?

譚慎格說,台灣人面臨「嚴峻的考驗」,讓他感到毛骨悚然,但身處其中的我們,有很多人卻毫無危機意識,對於自己的國家很可能被併吞,自己的自由很可能會失去卻毫無知覺,麻木不仁!

台灣人啊!趕快覺醒起來吧!我們要用這一張選票,來決定自己的前途,用這一張選票,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蕭玉生 ,退休國中教師)

小民沒有正義
某建商宣布士林新案降價二十五%,藍營立委說是因為「居住正義五法過關」,財政部高層官員說「樂見業者消費者雙贏」!

一坪房子九十萬叫做正義?原來正義的代價這麼貴啊?一個公立高中老師,教書一整年不吃不喝還買不到一坪房子(我可是有繳所得稅的)。

馬 英九最喜歡用數字來說明他的政績,那我們就來幫他看看他的政績如何。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所公布我國受雇員工平均薪資,今年一至九月為新台幣四六八五三元,跟 馬剛上任的二○○八年同期四六六八一元相比,三年來只增加了一七二元。然而,檢視營建署每季公布的住宅需求動向調查,台北市在二○○八年第三季的「房價所 得比」(俗稱購屋痛苦指數)為九.五倍,到了今年第二季,竟創下史上最高的十六.二倍!即使後來有了奢侈稅的牽制,今年第三季仍寫下歷史次高的十四.三 倍!這個意思就是說,你想要在台北市買房子嗎?可以。請你每天工作上班然後不吃不喝滿十四.三年你就有機會了!
這就是馬總統執政的成果:房子漲了,小市民哭了。(黃益中,高中教師)

一任苦 連任慘
之前的執政黨從未承認有所謂的九二共識,但是經濟也都很不錯,台灣也很讓人感受到就是一個國家。那為什麼長榮張董說,沒有九二共識台灣經濟會很慘呢?

這 句話只有在馬英九當總統後才會成為事實,因為擁抱九二共識的馬英九,實際上已經把中國當做自己的國家,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是騙台灣人用的,所以經濟倚賴 中國,觀光倚賴中國,農產品倚賴中國,現在連大選都倚賴中國,如果沒有中國,還真不知道他能端得出甚麼政策來。一些錢進中國的大老闆之所以表態支持,是深 怕馬連任失敗,自己的經濟會很慘吧。

泛藍一再強調蔡英文當選股票就會下跌,經濟會很慘,兩岸就沒有和平等,如果這是真的,那證明了馬英九引領下的台灣走向是完全錯誤的;如果不是,那就表示他們又再欺騙威脅台灣人民,讓這樣的人再做一任總統,台灣未來只有經濟會慘而已嗎?(黃保山 ,技術人員 )

開辜振甫玩笑
在台灣近五十年的財經大事中,辜振甫可說無役不與,「勁寒梅香:辜振甫人生紀實」一書由他接受訪談並親自校訂,為聯經出版社所出版。

該書的第兩百六十六頁到兩百六十七頁記載,辜振甫曾表示:「『共識』必須是經過雙方當面討論之後,所得出的共同接納的意見。

事 實上,一九九二年的香港會談,雙方確實無法接納對方的各項建議方案,因此會談沒有任何具體結論。我方是在會談結束前提議:雙方『以口頭上各自表述』的方 式,擱置『一個中國原則』的爭議,以便進入正式議題的協商。大陸代表在返回北京幾天後,以電話告知我方,表示『尊重並接受』我方的建議,同時也透過大陸官 方媒體發布新聞。」
歷史斑斑可考,其未亡人,尤其不能開往生者玩笑。(楊斯棓,醫師)

保台灣卡重要
現在民調紛飛,根本看不出那一家可信,即使按照陳致中公布的民調,也是國民黨林國正排名第一,陳致中與郭玟成一起摔死。

藍 營媒體最近拿致中參選與陳前總統聲明「為扁家留活口」大做文章,以台灣中國媒體的勢力,長期閱讀中時、聯合、蘋果的讀者,很大比例會把阿扁和小英聯想和連 坐,就算扁奔喪時,發表強烈、堅定、明確力挺小英的談話,小英仍然難逃反扁、藍營或某些資訊不足,政治思辨力有限的迷糊民眾的嚴厲質疑。

個人在這方面有許多對周遭解釋不清的困頓,更加為小英的選局憂心,母知影按怎做卡好?!
以中國和國民黨三年來斷斷續續發表台灣與中國關係乃是「動態前進」的談話,蔡英文這次如果不能當選,將為共產黨解放軍終將進入台灣立下標竿,屆時台灣兩千三百萬人將被奴役,再爭為扁家留活口已經沒有什麼意義!(鄭正煜,教育台灣化聯盟社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