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送員工小英商品 老闆遭檢調偵訊

送員工小英商品 老闆遭檢調偵訊
〔記者吳世聰、林宜樟、余雪蘭/嘉縣報導〕嘉義縣民雄工業區鐵櫃公司陳姓負責人贈送民進 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競選商品書包及七只手表給員工,市價約二千七百元,有員工認為有賄選之嫌,檢警調昨天傳喚陳某及幹部等十一人,陳坦承送競選商品,但表 示只是單純的年終犒賞員工,縣調站偵訊後,將陳等十一人移送地檢署複訊。

小英嘉義綠總部主任委員張花冠表示,小英綠總部的各種文化創意商品都是公開販售,有許多熱情支持者購買,但支持者怎麼運用,總部無從得知。

嘉義檢調接獲鐵櫃公司員工反映,指陳姓負責人(五十五歲)上星期贈送蔡英文競選商品一個書包及七只一組的手表給約一百八十位員工,商品上有明顯的競選標誌,感覺像是暗示員工支持蔡英文,有期約賄選之嫌。

昨天上午,檢警調前往鐵櫃公司搜查及傳喚陳某及十名幹部到案,查扣購買商品的帳目,分別帶往地檢署、民雄分局等處偵訊。

檢警查出,陳某所送的書包,一個售價六百元,七只手表一組二千一百元,共二千七百元,不過陳購入價格是一千七百元。

陳某坦承購買小英競選商品送給員工,但他強調,未指示員工投票給誰,只是單純犒賞員工的年終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