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寧用韓貨~王雪紅挺92共識 梁文傑:力挺hTC真是挺愚蠢的

寧用韓貨~王雪紅挺92共識 梁文傑:力挺hTC真是挺愚蠢的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月18日 06:44
  • 民進黨發言人梁文傑。(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2012總統大選激戰膠著之際,選前一天,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召開記者會,高分貝宣示自己挺清廉政府、挺九二共識,此舉更被外界視為是國民黨爭取連任 候選人馬英九勝選的最有力表態。不過,大選告一段落後,現在卻傳出,王雪紅自創品牌的hTC手機,現在成了選戰祭品,不但有網友發起連署要拒買hTC,更 有民進黨前發言人梁文傑在臉書上表示,「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選前最後一天跳出來力挺九二共識,她在13日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但強調是用個人身分站出來講話,強調「我是正港的台灣人,在九二共 識前,從沒有看過這麼和平的兩岸關係,很難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雙邊關係」,「清廉的政府是一個可以支持的政府」。在簡短的談話中,王雪紅口氣宏亮、態度堅 定的表達支持九二共識及清廉政府的立場。

王雪紅一開頭就說,「我是正港的台灣人、也是虔誠的基督徒,在九二共識前,從沒有看過這麼和平的兩岸關係,很難想像沒有九二共識的雙邊關係,很難想像,有人對平和的兩岸關係說不,無法理解,有人相信沒有九二共識,這一切仍會照舊不會改變」。

王雪紅這番突如其來的罕見慷慨陳詞,被外界解讀為在大選前投下一顆震撼彈,儘管王雪紅在記者會上未提馬蔡兩人,但多次重申挺九二共識的內容,不難理解她的立場。

而王雪紅的力挺,卻引發另一陣營的不滿,民進黨前發言人梁文傑17日在臉書上留言指出,「我原來堅持使用hTC,雖然它在技術上落後三星一截,價格又比較 貴,但它是台灣人的自有品牌,現在我寧願讓韓國人賺我的錢,至少三星的老闆不會介入台灣的選舉」,「仔細觀察一下我身邊hTC的使用者,我發現有很多人是 因為它是台灣品牌,雖然它的技術落後於三星,相同規格的手機更貴了一成左右,但大家都堅持愛用國貨」,「王雪紅可以商人無祖國,那我也可以心安理得的消費者無祖國。」。

對於梁文傑在臉書上po文一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不以為然質疑梁文傑之舉,「寧可幫助韓國產業,也不考慮hTC有很多員工的生計,荒謬至極。」更有學者直言「期期以為不可。」呼籲選後社會應回歸常態,不應持續激化。不過,梁文傑17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也透露,自己已經使用過十支hTC手機,但他現要撤回愛國心,還說:「自己過去力挺hTC真是挺愚蠢的。」

對於梁文傑有關抵制hTC手機的撰文和發言,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在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強調,這是梁文傑的個人行為,「我們做一個政黨,我們不會去做這些(抵制)動作。
====================================================================
iphone自己的OS風評很好,硬體規格也領導潮流,商品上市才能總是造成期盼、轟動。
(這可不是派個總經理做產品說明就能達到的)
Android 手機OSGoogle的、APP是很多廠商開發的,最後市場霸主將是Google
我也用過HTC手機,可是比較之下,記憶體較少,隨便灌些APP就滿了,價格卻較貴
PC端編輯通訊錄的軟體都沒有,競爭力將有待考驗。這點將使我選擇別牌手機。 
(HTC的LEGEND是沒有的)
三星、MOTO都不錯,自己比較看看。
愛用國貨?廠商在國內都賣得比進口的貴,只是把你當肥羊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