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87位科學家、23位中研院士發表聲明 力挺蔡英文

87位科學家、23位中研院士發表聲明 力挺蔡英文

2012年1月10日 12:07
  •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起科學界連署,共有87位科學家,包括23位中研院士、生技界專家學者,今(10)日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署名在報紙刊登廣告,公布連署聲明,力挺蔡英文。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因宇昌案,被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與國民黨陣營砲轟攻擊。不過,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發起科學界連署,共有87位科學家,包括23位中研院士、生技界專家學者,今(10)日由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署名在報紙刊登廣告,公布連署聲明,力挺蔡英文。

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表示,這一份「科學家的良知、蔡英文的承擔」連署聲名,目前已有87位科學家參與,而連署人數正持續增加中。

這份聲明指出,「希望大家還給蔡英文主席一個公道,別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並強調「生技本無色,但選舉政治卻正在踐踏生技幼苗。宇昌是個很好的生技成功模範,卻難逃政治抹黑」。

聲明表示,「台灣絕對有發展生技產業的潛力!可是,如果我們敢夢卻不敢做、想飛又飛不高、遇事又擔當不起,黑白不分,那發展生技產業就只是一場夢了。今天擺在眼前不可磨滅的事實是:宇昌生技新藥的發展,已成功完成了第二期臨床試驗。國發基金的投資,也就是人民的投資,已獲利大約10億元新台幣。」

聲明強調,「我們很清楚蔡英文主席以奉獻的心情,竭盡所能為國家生技產業發展熱心效勞。我們有幸觀察蔡英文的作為,深深的感覺到她正直、有能力、很冷靜、很理性,一直都是把國家和團隊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值得信賴的人。」

聲明表示,「我們本著科學家的良知,向您鄭重背書蔡文主席的人格、經驗和操守。讓我們共同為台灣努力!」

連署人包括,李遠哲、中研院院士陳建仁、中研院院士陳定信、中研院院士孔祥重、中研院院士李文雄、中研院院士莊明哲、中研院院士廖述宗、中研院院士張傳 炯、中研院院士李文華、中研院院士廖運範、中研院院士陳垣崇、中研院院士何英剛、中研院院士李文雄、中研院院士洪明奇、中研院院士王專鈞、中研院院士陳培 哲、中研院士胡勝正、中研院院士陳良博、中研院院士李遠鵬、中研院院士吳茂昆、中研院院士林秋榮、中研院院士周昌弘。

生技醫藥界連署名單包括,瑞士羅氏製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IVAX製藥創辦人許照惠、哈佛大學病毒學教授李敦厚、花蓮門諾醫院小兒科主任林衡 哲、和信治癌中心醫院醫學教學講座教授賴其萬、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校區醫學院教授湯竹林、美國Bristo-Myers Squibb製藥公司生技製造研發主任潘世賢、穩達生物科技董事長范清亮、慈濟大學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教授陳紀雄等人。

原文網址: 87位科學家、23位中研院士發表聲明 力挺蔡英文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0/301-2774724.htm#ixzz1j5JTT3n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