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已經沒有再四年可以虛耗了

台灣已經沒有再四年可以虛耗了
這個禮拜六,台灣將舉行總統與立委選舉投票,這一票,將決定未來四年的國家政經前途以及 國會版圖結構,這關鍵的一票在投下之前,大家都是國家的主人,這重要的一票在投下之後,人民會不會變成政客的奴隸?也全看大家的這一票投得對不對,能不能扭轉乾坤,給大家一個新的開始與希望。而最最要緊的是,這一票只能由台灣公民憑藉著自由意志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絕不允許任何外力,或者任何人援引外力企 圖來干擾我們的判斷,一旦發生了這種情況,只有一個作法,就是直接用選票教訓、唾棄這樣的行為。

外力為什麼會想要介入台灣的選舉?顯然他們 認為台灣人沒資格當家做主,因此才膽敢在旁邊指手畫腳、下指導棋,應驗了台灣那句俗話「人呷米粉,伊在喊燒」,既無禮又粗魯。又為什麼會有人想要依靠外力影響台灣的選舉?對於四年一度的大考,當然是只有交不出及格成績單的人,才會去找「槍手」作弊,這是一道很簡單的評量標準。台灣人已經選過四次總統,深刻理解用人唯才、選賢與能的絕對必要,選到無能的人,四年換不掉,氣死驗無傷,還會倒退國家競爭力,而台灣已經沒有再四年可以繼續虛耗浪費了。

這次外力如何介入台灣的選舉?旅遊與返鄉本來是商業與自由行為,但是中國政府就是可以下令兩岸班機以運載台商回台投票為優先,中國旅遊團讓開閃邊。凡是在中 國投資或是業務往來的企業主,最近一個一個出來跳起「表忠」舞,不管是樂意或被迫,其情狀在許多國人眼中真可悲也可憐。

其中更深刻的問題 是,這些企業主的選邊站,豈是對馬英九表態?大家都知道他們真正的老闆是中國,中國才是強大壓力的來源。這些台灣商人在世界各地都有投資,唯獨在中國投資會受到這樣的政治壓力,這是只有極權國家才會有的現象,因此其透露的是商人寄人籬下的無奈,這點眾人都有所了解,但是唯獨馬英九不了解,一個國家領導人如果連這種情況都搞不清楚,甚至還沾沾自喜,他怎麼會有治國的能耐?一個領導人,看到自己的國民在外投資,必須承受這樣的壓力,應當是於心何忍,而台灣國民 的尊嚴淪落到看人臉色的地步,卻無能保護,其實應該感到羞愧才對。

這就更不用說,當這些企業主把工廠搬到中國去的同時,就是這些企業在台灣的員工們準備被裁員、失業或減薪、放無薪假的時刻,當台灣的專業技術人才被挖角到中國,當中國模仿學會之後,就是他們被趕回台灣的時候,這些問題,這三年 多來,不但無能處理,還變本加厲,馬英九鐵定是更不知道了。

不僅如此,當中國猶如急急如律令一再放話沒有「九二共識」一切免談,馬英九也跟著頻頻逼問蔡英文接不接受「九二共識」,這個立場像是一國的總統嗎?還是比較像個傳令兵?事實上,如果按照馬英九宣稱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為什麼大家從來沒有聽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意中華民國表過,照理馬英九應該先去追問中國才對,怎麼反過來向民進黨要「九二共識」?根本就是搞錯了對象。因此合理的懷疑,馬英九根本不在意中華民國可不可以表,他只在意不要得罪中國,好狐假虎威,用他背後的中國來嚇唬台灣人而已。

台灣歷經了六十年的努力,才掙脫戒嚴、威權,走到今天民主自由像呼吸一樣自然的地步,而投票選總統,是四年一度以主人身分打分數的最大彰顯,做不好就換人做,尤其不能選個傀儡來羞辱台灣人的智慧與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