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工商座談 吳被嗆沒行政效能

工商座談 吳被嗆沒行政效能
〔記者蘇金鳳、俞泊霖/台中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昨與台中工業區廠商座談時, 有業者批評標準檢驗局的法規老舊不合時宜,他發了一九八封文向經濟部、甚至寫信給部長施顏祥都石沉大海,他已想外移新加坡,因新加坡政府「廉能、有效率、 不貪污」,現場一片尷尬,吳敦義趕忙滅火表示,一個月內專案處理。

業者想外移 吳忙安撫

吳敦義昨下午前往台中工業區與廠商座談,製造插頭的必立米科技公司董事長許宋碧痛批台灣的法規老舊,阻礙廠商發展,他已想外移到新加坡。

許宋碧說,他二○○八年取得日本一家有八十九年歷史廠商的萬能插頭擬在台灣銷售,但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表示其電力規格與台灣不符,不開放進口,他為此發文至經濟部近二百封,包括科長、局長,甚至親筆寫給施顏祥十多封信,但都石沉大海,教廠商怎麼生存。

許宋碧強調,標檢局的相關法規都是抄日本、德國,不但抄錯,且已是二、三十年前的規定,完全沒有修改,跟不上時代,他要進口的產品卡了三年多,向部長求救也 沒有回文,根本看不起小企業。施顏祥一聽,相當尷尬,表示自己沒收到;吳敦義則表示,發文上百封都沒回,「是本人之過」,一個月內會專案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