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司法像白海豚 蘇︰碰到國民黨會轉彎 / 蘇強攻藍賄選 吳反批綠貪污/ 蘇促公布財產 吳仍推給小孩

司法像白海豚 蘇︰碰到國民黨會轉彎
蘇籲選民應用選票來改變一切
〔記者曾鴻儒、羅添斌、黃維助/台北報導〕
中選會主辦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昨晚登場,馬政府被指控對競選對手不當監控、情蒐的議題,成為攻防焦點。
民進黨蘇嘉全抨擊此事讓台灣民主倒退,呼籲選民以選票改變一切;
國民黨吳敦義則反擊綠營栽贓、抹黑,卻拿不出證據。

林要求特偵組對情治首長測謊

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爆料,從他答應參選當天,情治單位就已展開動作;他要求特偵組應立即對國安會秘書長等情治單位首長測謊。

蘇嘉全首輪發言就砲轟馬政府,質疑調查局竟配合國安會,對在野黨進行監控情蒐,包括蔡英文拜訪誰、這個人可拿多少票、會不會移轉?這樣的情蒐,馬政府究竟把國家公器當做什麼?他批評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改革決心,台灣民主如果走回頭路,未來將很可怕。

蘇嘉全質疑,司法單位本應介入調查這些事,但司法單位卻像白海豚一樣,碰到國民黨就會轉彎,讓人非常遺憾,選民應該用選票來改變。他允諾,蔡英文如果當選,一定不會讓公務員介入黨派之爭。

林瑞雄接著加入戰局,繼先前的電磁波後,再爆遭情治單位監控。他說,去年九月廿日答應出任宋楚瑜副手後,當天下午,情治單位就派人取走他所居住大樓的平面圖,而且有一組人租下他後山一棟別墅「保護」他,但這種保護卻讓他三天三夜睡不著。

林瑞雄要求,檢察總長黃世銘應立即發動特偵組對國安會秘書長等情治單位首長測謊,「看看到底誰在找我這位老教授當白老鼠做實驗!」

林瑞雄批評,民主國家絕對不容許這種事,如果有,馬英九應該下台。他也質疑,馬說不知情,是說謊、還是真的?難道「金馬體制」裡有其他高官授意做這件事?情治單位如果不知節制,像南韓一九七九年發生朴正熙大統領遭情報頭子刺殺的事,那就真的很可怕。

吳︰難道千金小姐 可隨便抹黑

面對蘇、林夾擊,吳敦義以蔡英文日前指責他與台中市議員賴義鍠會面為例,強調明明他比蔡早約好,仍被抹黑成情蒐,蔡至今連一句道歉都沒有,「難道腰纏百億貫的千金小姐,就可以隨便抹黑栽贓別人?」

吳敦義批評,除了與賴義鍠的會面,綠營質疑的富邦案、陳盈助會面事件,都是蔡英文與民進黨抹黑栽贓;民進黨執政八年,查問了多少富邦案的問題,但查不出來就硬拗,又拿不出證據。

他同時提出質疑,蔡英文碰到宇昌案,就叫別人適可而止,但為何他們栽贓抹黑馬英九的動作不適可而止?為何他們用貪腐集團的事不適可而止?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陰沉、驕傲、固執,與台灣人忠厚的個性不符;並語帶諷刺的告訴蘇嘉全:「雖然你太太愛看猛男秀,但比你們主席好伺候,希望你不要以為蔡主席噘個嘴,你就懂得她想什麼」。
=========================================================================
蘇強攻藍賄選 吳反批綠貪污
〔記者羅添斌、曾鴻儒、黃維助/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進入最後決戰階段,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在電視政見會上強攻國民黨賄選嚴重,擔心民主走回頭路。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則反批民進黨貪污敗壞,連被提名的不分區立委都不例外。

蘇嘉全質疑國民黨從過去到現在都會賄選,包括立委、鄉鎮長及議員等多人被判當選無效,到現在總統選舉,還發生好幾起涉賄事件。

他舉例,新北市中和一個授證活動,竟發給每位入場者一百元禮券,這是公然賄選;台中市大雅農會送給農民超過三十元的禮品,裡面還有馬吳及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 的文宣,這是公然賄選;日前台中石岡區長還帶隊,用水利署的補助款請人出遊看秀吃大餐,其中還有國民黨黨工為馬吳拉票,這些狀況和無政府一樣,難道國家還要走回頭路嗎?

對蘇嘉全的猛攻,吳敦義以「貪污問題」反擊說,陳水扁總統任內,總統夫婦在搞貪污,當時的部長又有多少人貪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自稱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是最好的,但其中有貪污被高等法院判刑八年的人,也有人扛著整擔的犯罪資料要指控當中的被提名人,但蔡英文不敢得罪大咖的民進 黨大老。
此外,蘇、吳也都有備而來,批判對方的施政成績。

蘇︰民進黨執政成效 比國民黨好

蘇嘉全說,四年前國民黨說馬能帶領大家拚經濟,但從各種數據來看,民進黨執政成效都比國民黨好,這幾年貧富差距擴大、低收入戶增加,就是國民黨執政三年的成果,「怎麼可以怪罪於八八風災?怎麼可以歸因於金融風暴?」

他表示,馬政府三年多來舉債一兆三千億元,每位國民要負擔六萬元;馬政府用這麼多的錢,經濟成果卻是如此。

吳︰馬政府不貪污 將錢用在建設

吳敦義反批蘇的數據多所錯誤,指馬政府三年多來累積的舉債額度是九千多億元,不是一兆三千多億元,不要將一○一年度的算進來,就算全部算進來,民進黨是靠賤賣國有財產與股票幾千億元來減少債務;馬政府則是不貪污,將錢用在建設,不是去蓋豪華農舍、搞個人發財。

吳敦義還質疑,民進黨執政時,農業金庫就虧損一百多億元,至今一句道歉也沒有;對方批評的夢想家,「我們也檢討了」,二億多的花費,令人覺得有點不捨,但「若農業金庫不要損失一百多億元,可以辦多少場的夢想家!」

林︰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

看著吳、蘇兩人交火,親民黨副總統候選人林瑞雄揶揄兩人「執政能力一流」、「看起來比總統候選人還要好」、「應該來當正的才是」。

林瑞雄還批評,兩人互相罵來罵去,五十步笑百步、龜笑鱉無尾,「其實都是一丘之貉」。他也質疑,國、民兩黨廣告到處都是,假如政績好,幹嘛選得這麼辛苦?代表太無能了!

林瑞雄說,一百多年來,沒有一個民主國家尋求連任的總統,在六成選民不希望他連任的情況下還能勝選,所以,馬英九一定落選。
========================================================================
蘇促公布財產 吳仍推給小孩

蘇︰清廉須受高標準檢驗
〔記者羅添斌、黃維助、曾鴻儒、彭顯鈞/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昨天在副總統政見發表會,三輪發言都針對財產公布問題強攻對手,強調清廉要以行動展現,而非嘴巴講講而已,要坦然接受社會的高標準檢驗。
對被蘇嘉全點名至今仍不願就公佈自己及子女的財產問題表態,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強調均已依法申報,且不宜公佈已出嫁女兒夫家的財產;至於要不要公布兒子的財產,吳會後重申,「可以問問小孩子!」

林︰家人都很窮 我存款二百多萬

林瑞雄在政見會發言時表示,他的家人都很窮,他個人也只有二百多萬元存款。
抽籤最後發言的蘇嘉全在第一輪發言就表示,在台灣,政治人物要接受社會的高標準檢驗,包括夫妻及成年子女的財產都應公布;他本人早就答應了,吳敦義及林瑞雄雖都承諾可以接受檢驗,但二十三天過去了,目前一點消息都沒有,不僅吳林都沒表態,馬英九也是一樣

但吳敦義及林瑞雄均未回應;蘇嘉全第二輪發言再追問,吳敦義才在第三輪發言表示,嫁出去的女兒,其夫家的財產,原來可能是她老公還沒出生前,人家婆婆、公公就累積下來的財產,「難道也算吳某人的財產?」他不必做這樣勉強的事。

吳︰女兒已出嫁 不宜公布財產

吳敦義說,當年最早公布財產的就是「南投縣長」吳敦義,有無歪哥、有無炒地皮、有無搞砂石,南投民眾最清楚;現在要求他公布全家財產,連嫁出去的女兒也要公布其夫家財產,這合乎台灣的本性嗎?除非是欲蓋彌彰,才搞這一套。

蘇嘉全第三輪發言時再質疑,除了女兒之外,吳敦義還有三個兒子,但吳仍不願公布兒子的財產。蘇還質疑吳:「不是說要問兒子的意見嗎?二十三天都過去了,吳院長還是不願回答」;政治人物都應該接受社會的高標準檢驗,有權力的人就應該將自己及兒子的財產接受檢驗。

吳敦義隨後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小兒子還在念書,另兩個兒子在香港與新加坡工作,都沒有跟父母同住;而國家法律規定很清楚,「該申報的都有申報!」
至於要不要公布,吳敦義說,「可以問問小孩子!」
==================================================================
批吳罵林務局敗家 蘇︰放毒解毒都是你
〔記者王寓中、羅添斌、黃維助、鍾麗華/台北報導〕昨晚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在親 民黨候選人林瑞雄率先拋出「蘇百億」話題後,國民黨候選人吳敦義和民進黨候選人蘇嘉全也火力全開;蘇嘉全並爆料,吳罵林務局無能、敗家,但當初要求農委會暫緩收回林地的,就是當立委時的吳敦義,「放毒的是你,解毒的也是你」,這樣要怎麼領導國家?

蘇嘉全在第三輪發言時指出,吳日前在行政院會罵林務局無能、敗家,指責為什麼對法院已判定收回的林地沒有收回;但事實是,民國九十七年六月十九日吳在任立委時,去找當時的農委會主委,要求對這些判決確定的林地暫緩收回。

蘇嘉全質疑吳,「是你去要求農委會暫緩收回,等你當院長時,他們沒有收回,是照你當立委時的意思去辦,你竟然罵這些公務員是無能、敗家,放毒的是你,解毒的也是你」。
對於蘇嘉全的說法,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表示,要先去瞭解狀況才能回應說明;但稍後記者再去電詢問時,他卻未接手機。

林拋百億話題 引爆戰火

林瑞雄則在第一輪發表政見時衝著蘇嘉全說,他多次前往屏東,當地民眾記得「蘇縣長」,只是把名字改成「蘇百億」,他問原因,民眾告訴他,因為「包山、包賭、包百億」

林並指出,蘇嘉全擔任屏東縣長任內,只做了東港鮪魚季等少數活動,導致十幾年來,屏東縣只有東港民眾存款增加,其他鄉下地區存款都減少。林瑞雄連蘇妻洪恆珠也不放過,指洪只是戶政事務所主任,竟能負擔每月六十幾萬元的保費,質疑洪另外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外快」。

隨後發言的蘇嘉全先針對屏東政績反駁說,屏東縣在他的治理下,從過去是黑道的故鄉,變成黑鮪魚、黑珍珠的故鄉,而且他是屏東二十年來第一位連任的縣長。

吳指蘇任內 農庫連動債虧百億

吳敦義接著加入戰火,指一個做過地方首長的,怎樣才會贏得「百億」的名稱?一定累積了多年的經營、口碑載道、大家都口耳相傳,哪些首長會炒地皮?拿紅包?吃砂石?包工程?
吳並指蘇在農委會主委任內,當時農業金庫買連動債虧損一百零八億元,還幾近點名指控地說,「雖然那個佣金很高,他有沒有收,我不知道!」

蘇批勞退基金虧損 吳未道歉

面對吳的輪番指控,蘇接續發言時,先是提醒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杜建德去年五都選前,也對他做類似抹黑,但已遭地檢署起訴。蘇隨後反擊說,他從頭到尾,都不願講到吳個人及吳夫人的事情,否則他在屏東縣,和高雄市僅一縣之隔,不會不知道人家「怎麼稱呼吳!」
對於農業金庫的虧損,蘇強調,農業金庫是自主性經營, 就像勞退基金一樣,勞退基金上個月也虧損四百八十億元,吳又什麼時候為此向勞工朋友道歉?對吳只有嘴巴講別人,沒有檢討自己,他感到非常非常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