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強攻中彰投 蔡:換掉敗壞民主的政府

強攻中彰投 蔡:換掉敗壞民主的政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出席台中大甲造勢晚會,與同黨立委候選人高呼「凍算」口號,現場民眾揮動旗子呼應,場面熱烈。 (記者詹朝陽攝)

呼籲選民提防國民黨「步數」

〔記 者李欣芳、顏宏駿、劉曉欣、阮怡瑜、謝介裕、陳鳳麗/綜合報導〕總統大選逼近最後決戰關頭,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強攻中彰投,白天在彰投掃街,晚間在 台中大甲舉行造勢晚會。她強調,大選的決戰點已推進大安溪,國民黨在最後階段很緊張,有很多「步數」會拿出來,國民黨只靠負面選舉,整個國家機器捲進去抹 黑、破壞文官體制,一個執政黨卻沒有執政黨的樣子,她呼籲選民把沒政績、只會敗壞台灣民主的政府換掉!

拜託支持者全力固票催票

她 抨擊,現在政府是一人一黨決策,這是決策的腐敗,未來要重返民主的光榮。另外,也要換國會,因為掌握四分之三席次的國民黨立委只是橡皮圖章,她呼籲選民支 持,讓民進黨總統過關、立委席次過半,使台灣社會未來更公平,國家更團結。她拜託大家,做蔡英文分身,全力固票、催票。

蔡英文質疑,馬政府讓中縣市升格,完全是馬為了連任的政治考量,但鄉親有感受到升格好處嗎?她承諾,民進黨再執政,將讓台中原有縣市充分整合,發揮資源與能量,把交通建設做好,例如蘇嘉全選台中市長時推出的「山手線」,讓大家要去哪個縣市都很方便。
她並表明,她未來要配合立法院做成國會遷台中的決議,使台中發展為副首都,國內的政經中心往台中移動,帶動產業發展。

推動政經中心移往大台中

昨晚在大甲體育場舉辦的造勢晚會,民進黨估計逾兩萬熱情民眾熱情湧入,包括蔡英文的副手蘇嘉全、綠營天王蘇貞昌、謝長廷等人也都出席力挺小英。

小英在晚間八時許進場時,群眾猛揮旗幟,將會場氣氛帶向最高潮。蔡英文演講時強調,中部是最關鍵的地區,她一定要來向大家拜託,她發現這次從南到北,民進黨的造勢場合與晚會,熱度都「強強滾」,大家有期待,台灣要改變,就是要換總統、換政府。

昨天上午,蔡英文沿台一線以車隊在南彰化鄉鎮掃街拜票,從溪州鄉森林公園出發,繞經北斗、田尾、永靖、員林等地掃街拜票,車隊綿延近一公里,許多支持者等在路邊,車隊經過時,豎起大拇指高喊「小英加油!」她受訪時評估選情表示,「我們勝算滿大的」,最重要的是催票,支
持者更要返鄉投票。

昨天下午,蔡英文直搗藍營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的故鄉南投縣,在南投市及草屯鎮等地以車隊掃街拜票,沿途支持群眾夾道歡迎。針對藍營評估在南投可贏三萬至五萬票,她回應強調,對南投選情有信心,票數不是打平就是小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