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想起打人的警察升官 / 這根本就是真的!

想起打人的警察升官
◎ 黃瑞麟
陳雲林來台,許多對老共表達不滿的人,在陳雲林出入所在,舉國 旗抗議,員警居然當他們是暴民,以武力相向,造成不少人流血,引發輿論嚴厲抨擊,當時,馬英九說他未下達命令。然而,之後發生警民衝突地區的執法高階警 官,竟然一一升官;馬英九卻不管「人民觀感不佳」,未以總統身分,對這樣的升遷行為有所表示,顯然他默默支持警方暴力行為!

這次,當蔡英文遭國安局監控,馬英九一再的說他不知情,然而,一名資深記者在年代某節目裡都說這是真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kVjxEZSutKs),還說二十八人裏面就有他的朋友;此時,馬英九是不是該立刻要求國安局停止對蔡英文的「嚴密監控」?

馬英九拚連任,方法錯了可以改,就怕連任後的馬英九,依舊以不知情面對此事;然後,國安單位高階官員一一升官…,台灣恐怕又回到蔣介石威權時代,情治單位隨時逮人入監,不需理由,做得越陰越狠、升遷越快?
(作者從事媒體工作,新北市民)
====================================================================
「這根本就是真的!」
◎ 黎月觀
資深媒體人黃敬平在一場錄影節目裡,證實「蒐蔡大隊,這根本就是真的!」(http://www.youtube.com/watch?v=QsHXHOELDyI)出面指認國安局偵蒐疑雲真相。他還引用二十八位調查官其中之一的好友所言,不只有蔡英文,還包括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也在偵蒐名單內。

如果黃敬平的言論屬實,台灣總統選舉豈不是變成國民黨一手自導自演的戲碼,攏係假!只要是馬英九的對手,從頭到尾都會被精心設計與嚴密監控,台灣的民主價值已經淪喪。這些調查員,當然只能聽命行事,乖乖寫報告執行任務。

現在這些偵蒐情報機關的上司馬英九,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到現在國安局、調查局沒有一個部門敢說清楚講明白。我們只想說,如果不說清楚、司法也不偵辦、沒有給一個交代、繼續欺騙人民的話,馬英九請馬上退選、立刻下台!立刻出去!現在!
(作者為德國海德堡大學台籍留學生,嘉義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