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電價不緩漲 綠委批馬不知民間疾苦 / 馬英九不知道什麼漲價

電價不緩漲 綠委批馬不知民間疾苦
〔記者李宇欣/台北報導〕針對總統馬英九前天在中常會堅不接受中常委緩漲電價的提案,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馬總統不知民間疾苦,執意油電雙漲、造成萬物齊漲,如今全台只剩民眾的薪水沒漲,馬總統難道不汗顏?

民 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痛批,馬英九不知民間疾苦,根本就是「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如今全台灣萬物齊漲,例如幼稚園學費漲七十五%、國中小教科書漲二十三%左 右、參考書漲五%至十%、營養午餐漲十%、考試報名費漲二十三%、校車漲十%、學校宿舍最高漲三十三%、租屋最高漲七.八%。

潘孟安還舉例,五十元便當變成六十元、冷凍食品漲二十%、米漲三十%、奶粉漲十八%、洗衣粉漲五十二%、香皂漲二十八%、醬油漲十八%。

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說,馬英九不知道什麼漲價,民進黨告訴你,並且,在這一波漲價之後,台灣每個家庭平均每月要多支出兩千元以上,要求馬總統下台,不要讓大家都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