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趙藤雄飆政府:掌舵者沒方向

趙藤雄飆政府:掌舵者沒方向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日再度重砲批馬政府,指台灣這條船的掌舵者沒有方向,難道一定要打破沉下去才會甘心?(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昨日再度重砲批馬政府。他說,台灣現在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前面又有風暴,掌舵者卻沒有方向,只能自求多福,靠自己能力生存下去,如果政府政策不改變,再這樣惡搞下去,只有大家死在一起。

這樣惡搞下去 大家死在一起

他直言,台灣六、七年來的出口都沒有成長,台灣到底有什麼成長?回想當初馬英九第一次當選總統,上任第一週便到桃園航空城開發基地,拉著當時的桃園縣長朱立倫的手,大聲喊著桃園航空城是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旗艦案,一定要成功,且非成功不可,但四年過了、又做了什麼?

他說,去看看韓國的仁川自由港區,用爛泥巴填地,六到七年時間,便已創造二十萬就業人口,反觀當初政府喊出的「五海一空」,預期可創造十六.五萬個就業機會、八到九千億元的產值,可是至今來看,只增加五千個就業機會,政府為什麼不把精神放在這裡?
趙藤雄無奈的說,全球沒有一個國家這樣做、這樣搞,且台灣這條船的掌舵者沒有方向,難道一定要打破沉下去才會甘心?

他指出,企業沒時間跟著政府耗下去,只能自求多福,以最壞的打算在做事,即使被打死,也已經盡力。他期待政府下半年好好回到經濟議題,會讓大環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