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美牛會議代表蘇偉碩:馬政府是無賴政府

美牛會議代表蘇偉碩:馬政府是無賴政府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第三次美牛專家會議代表蘇偉碩醫師昨天也到立院門口關心瘦肉精是否會闖關成功。他說,馬總統執意開放毒美牛的決策依據,竟是被第三次美牛專家會議所推翻的結論,「馬不但顛倒是非,還以國民黨主席之姿,欲對跑票藍委祭出黨紀,太恐怖了!

蘇偉碩並說,馬政府說人民若真的吃出問題,政府會「協助」民眾向美求償;言下之意就是政府不保證美牛沒問題,就算吃出問題,也不會代表人民向美求償,「這簡直是無賴政府!」他並形容馬政府權力高層出現「病態性說謊」症狀,習慣性說謊、說謊不臉紅、自欺欺人。

他認為,政府若有誠意,應設疑似毒美牛中毒補償基金,規定進口商每進口美牛一定磅數,就要預繳一定金額做為基金。

消基會秘書長陳智義昨進入議場旁聽前表示,尚無科學證實瘦肉精對人體無害,一百二十多國禁止進口瘦肉精美牛,國內也有七成民意反對開放,藍委卻想立法剝奪消費者擁有了解、表達、選擇、安全等四大權益,選民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