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笨蛋! 問題就出在「笨蛋」/ 完全無能 完全卸責

笨蛋! 問題就出在「笨蛋」
最近有位電子代工業的老闆在股東大會上痛陳:雖然大家都知道「笨蛋!問題在 經濟」,但是「問題得要笨蛋聽得懂」。毫不諱言地對台灣的政府領導問題大加針砭,這位企業主也對「學者治國」、「律師治國」直言其不當,相關言論不分黨派 聽來頗能引起一些共鳴。但是,選前大聲疾呼投馬英九政策一票的選民,選後坦承選出來的其實是笨蛋,造成台灣今天「笨蛋治國」的局面,恐怕並不能完全歸因於 學者與律師。

為什麼台灣花了四年的時間,不能認清「問題在笨蛋」的真相,還要再花四年任由「笨蛋」虛耗?今年一月十四日支持「笨蛋」的人肯 定也有千百種理由才會做出此一選擇,然事到如今,空言「世事難料」已無意義,二三○○萬人為了消弭共業,必須清楚認知而且共同指出笨蛋「笨」在哪裡,否則 如何指望笨蛋能聽得懂問題是什麼?

首先,「笨蛋治國」的主要困境,不盡然可以找學者與律師當做代罪羔羊,核心的問題應該出在「笨蛋」沒有治國團隊,並且誤把選舉團隊當做治國團隊在用。
治國團隊與選舉團隊最大的區別在於:治國團隊要「做」贏才算贏,選舉團隊只要能「講」贏就贏了,偏偏治理國家 無法只靠會講、敢講、亂講來擅勝場,甚至空話講到最後遲早被看破手腳,終至走到今天連超級支持者都忍不住公開大罵「笨蛋」的地步。就以這次的瘦肉精事件為 例,本案無法在立法院會期內順利通過解禁,關鍵在絕大多數的民意不同意,在野聯盟因而擁有了霸佔主席台的正當性,遂致國民黨立委失去了攻堅打架的正當性, 但面對挫敗,笨蛋不知對症下藥好好與人民溝通,居然發動行政院各部會正事不幹,翻箱倒櫃去找「前朝」的資料,以為國政可以用打選戰的規格來處理,只要把在 野黨污名抹黑,就可以闖關成功,問題是這種企圖製造「兩個黨一樣爛」的噴墨手段,改變不了民眾拒吃瘦肉精的事實,而且會讓更多的人發現:原來這個「笨蛋」 不只是「笨蛋」,同時是個「壞蛋」。一旦從「笨蛋治國」走到「壞蛋治國」,主政者的公信力還有救嗎?

其次,「笨蛋」之所以對「笨蛋治國」不 自知,原因出在偏聽,不能兼聽。選後,決定要「麻疹一次出完」,立即推動油電雙漲、開放瘦肉精、開徵證所稅,這些決策究竟是如何形成的?如果行政院、國民 黨、黨籍立委都未參贊與聞,則站在「笨蛋」背後的是誰?是「那個人」、或是「那群人」?在民主國家,體制外的決策凌駕體制內的專業,最好是不要出事,大家 無從追究,現在國政亂套、改革倒退,人民受害,尤其國家元首已被公開封為「笨蛋」,則完全不受監督制衡的「藏鏡人」還能不現身給個交代?今後四年還要繼續 躲在陰暗的死角垂簾聽政、誤國誤民?

第三,社會指標性人物自承選出的是「笨蛋」,這說明台灣的總統選舉陷溺於兩岸迷思、政黨偏見、外表假象 所構築的民粹之中,選民如果自甘為政客的禁臠,無法從藍綠設置的框架中掙脫出來,因應國家現時需要相對選賢與能,則愈多的「王媽媽」,未來台灣就會繼續發 生由「笨蛋」來領導大家的可能,這將是國家最大的不幸。

這次大選時,有人質疑「台灣共識」很空洞,甚至根本不存在,選後大家才知道,總統是「笨蛋」已是台灣相當普遍的共識。為今之計,唯有台灣公民不跟著當笨蛋,時時思考自己如何當家做主,不吝鞭策笨蛋聽得懂問題所在,使之痛切反省,才能救國護民。
=============================================================

雞腸鳥肚,隨風而去!

治理國家,決定大政,最忌「氣急敗壞」,更怕「雞腸鳥肚」,最需要「冷靜的腦」、「包容的心」,瘦肉精美牛案爭端過程,我們看到,朝野陷入無止休對抗的陰影中,不能自拔!
颱風天,讓朝野劍拔弩張之勢稍微緩解,不過,如果國家領導者依然雞腸鳥肚,缺乏冷靜的腦、包容的心,新和解、新折衷無從出現,那麼,這只是「暴風雨的寧靜」,只是「戰間期」,兩陣營只是延後決戰。

在野三黨堅持國民健康、食的安全優先,反對開放瘦肉精美牛,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主張解禁瘦肉精美牛,交換美台重啟TIFA的經貿利益,這兩者並非完全互斥、沒有絲毫交集,如今卻成了除非朝野立委狠幹一架,幾乎無解,馬英九決策失當,要負絕大部分責任!

上週五,立院本會期因朝野對峙僵局而自然休會,瘦肉精美牛案未過關,這是馬英九營造朝野和解的難得機會,他應立即致電在野三黨領袖蘇貞昌、宋楚瑜、黃昆輝,表達不會再強行闖關,希望大家先坐下來談。

但馬沒這樣做,反而怒氣沖沖怪罪在野黨,下令開臨時會「速戰速決」,如此氣急敗壞,更暴露雞腸鳥肚!

本週一、二,雙颱暴雨來襲,但在馬的不滿怒火延燒下,府院黨傾巢而出,翻箱倒櫃找公文,以片面之詞罵前朝扁政府,甚至謾罵不肯附和的媒體,心胸之狹窄,簡直在權縫裡看人!

颱風天,放下美牛,忙救災,和解機會再現,大家都冷靜一下重新思考,美牛案除了衝突對抗到盡頭,應該還有別的選項。馬英九的雞腸鳥肚,若不隨風而去,那就讓國民黨馬英九政府隨風而去!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

做不好 都是別人害的


◎ 白博文
當美國做為賣方市場強迫台灣購買不良商品,馬英 九不僅未謹慎向美國「殺價交涉」替國人爭取更大經濟、健康利益,甚至要求國民黨立委務必在七月二日前通過美牛開放議案。幾個月來在野陣營及多數國人多從食 品健康安全層面提出主要質疑,已連任的馬政府竟然再次高舉「扁朝大旗」,欲擺脫自己是開放「毒牛」的始作俑者。二○○八年在民眾對於民進黨的失望氛圍中, 愛唱高調的馬陣營透過選舉文宣如經濟政策「六三三」、「反貪腐」、兩岸和平、開放等,取得勝選。倘若馬政府政策都「扁規馬隨」,從政治性角度牽拖前朝施政 錯誤,人民在當年又何必挺馬呢?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此時對台灣人民健康的立場與二○○三年五月十九日世界衛生大會開會時如出一轍,只是手 法精細了。當年一句粗暴的「邀請台灣參與WHO,是於法不符,於理不容,於情不合」、「誰理你們!」引起國人的憤怒。對照今日美牛一事中國悶不吭聲,真的 是不干涉台灣內政嗎?中國對台灣的態度始終充滿政治性。
中國在美國歐巴馬總統將在今年尋求連任之際,不對台灣美牛開放與否發表立場,只是順 水推舟做人情給美國,換取未來政治經濟上的談判籌碼,況且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只是簽訂FTA前置機制,故不必急於此時封殺台灣在國際上 的生存空間(順便賣人情給馬政府),是故遊走台美兩國之間的中國,其背後目的還是隱含著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試問馬總統,您還是堅持要從政治性利益看待國 人的健康嗎?
(作者為國小教師)
==========================================================
完全無能 完全卸責
◎ 陳青田
馬政府寄望開放美牛進口來恢復台美TIFA談判, 進一步促進FTA談判。誠如李登輝所言,進口美牛做為交換條件,台灣也要瞭解如何有利。馬政府天真的認為,只要接受美牛進口,未來TIFA的談判便不是問 題。若卑微不能換取利益,那麼為何要犧牲人民的健康,進口美牛呢?原來天真加上無能的政府,真的很可怕。
馬政府的天真無能已經夠可悲了, 偏偏它採取的政策也是投機取巧,例如,寄望ECFA來帶動台灣經濟,進口美牛來改善台美關係,這些投機取巧的政策,不能解決台灣基本的經濟問題。唯有從結 構面改善台灣產業體質、降低稅收、促進投資,才能增加就業,提高人民實質薪資。但一個天真無能又投機取巧的政府,民眾除了無奈又能如何?
如果馬政府知道自己的無能,人民未來的日子或許會有改善。但不幸的是,馬政府「不知恥」,將全部施政不力的責任推給「前朝」。一個「不知恥」又「諉過」的政府,台灣人民會不會有「世事難料」的痛?
(作者為稻江管理學院助理教授)
===========================================================
周美青有沒有說謊?

◎ 許戰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痛批在二○○八年總統大選,曾將「重返聯合國」列入政見的馬英九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說謊臉不紅、氣不喘。」
馬 英九的說謊前科累累,說謊事件罄竹難書。就以這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美牛案來說,馬英九開始說是「沒有預設立場」、「沒有時間表」、「沒有承諾」,口氣就像 與美牛案無關的路人一樣淡定。但卻橫柴入灶硬要限時立院通過美牛案,因為在野黨的杯葛,院會開不成,馬再下令立院加開臨時會,非通過不可。
自二○○八年馬執政以來,台灣民眾對馬的說謊成性,已成共識。就在今年一月總統大選,馬英九的太太有危機意識,四處到市井間為馬英九背書,稱「馬英九是很老實的人,他不會說謊,他一說謊就臉紅。」民眾看樸實無華的周美青的背書又投馬一票。
馬英九以五十一%支持度獲得連任,但現在卻只剩十五%的支持度,周美青聽不到怨聲載道的民怨嗎?不需要出來為馬背書道歉嗎?
(作者業商)
==============================================================

選完了 淹水是你家的事

◎ 陸念慈
這次泰利颱風為中南部帶來豪雨,造成許多地方淹水,卻不見馬英九前往「勘災」?也不見行政院成立「南部應變中心」?
或許有人會說,防颱應變是地方政府的事,果真如此,為何馬英九就可以跟郝龍斌與朱立倫在媒體面前共同勘災?難道馬英九只是「雙北區」的「區長」?難道中南部的人民都沒繳稅?為何馬英九大小眼如此明顯?
更重要的是,不管中南部的縣市長能不能獨自處理風災事宜,馬英九有沒有主動了解地方政府的防災需求?為何看遍所有新聞,就是沒有任何救難直升機的安排與調度?
馬英九要選票的時候,就知道中南部的重要,就跑去中南部「Long Stay」,結果騙到選票之後,就把最需要政府大力協助的中南部人民丟在一邊不聞不問?這種過河拆橋的心態,不只不配當一個總統,連當個人可能都不配吧?
(作者業商)

============================================================
萬惡的前朝
◎ 沈俐霖
美牛在立院闖關尚未成功,馬總統又找阿扁上場救援。硬扯民進黨時代早就知悉美牛含有禁藥,卻只驗豬不驗牛。
政院的這件爆料讓我們不禁想問:

一、若是政院覺得當時民進黨做錯了,那麼現在強推美牛進口不然台灣經濟會完蛋的馬政府,你們的立場是什麼?是禁還是不禁? 

二、若是現在的國民黨認為當時的民進黨政府做錯了,那麼當時的在野黨,也就是現在的執政黨在那裡?你們忙著參加紅衫軍,而置全民健康而不顧,那你們又做對 了什麼?

最後,如果當初民進黨政府暗的來不應該,那麼現在國民黨政府想要光明正大的讓含有禁藥的美牛進口,禁藥就忽然不再是禁藥,國人吃了就不會危害健康了嗎?

澳洲政府的國徽上有兩隻代表澳洲精神的動物,分別是有名的袋鼠和形似鴕鳥的鴯鶓,兩者都是只會前進不會後退的動物,代表澳洲往前走永不後退的精神。要到什麼時候,我們台灣才能有一個只往前看,而不是有事就怪前朝的政府呢?
(作者為澳洲台僑)

============================================================

中華警察國

◎ 沈建德
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勸王金平動用警察權驅離佔據主席 台的在野「立委」,不料王說警察權根本沒法源可資依據,且「立院」也沒授權主席可動用警察驅趕「立委」。可是「警察權」在「立院」已用過六次,可見中華民 國的無法無天。然這只是它的家務事,我們不管,但使人聯想到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它在盟軍統帥的授權下來台受降,該授權的性質一般也稱之為「警察權」, 翌年二月日軍全部遣送回國,「治安及保障和平」的任務執行完畢就該歸建,撤軍回中國,可是沒有。像極了驅趕「立委」下主席台的警察,自己卻佔據主席台一 樣,不可以,可是台灣人不吭聲。
中華民國在台「警察權」的本質,用根據盟軍統帥同一授權去北越受降的中華民國代表盧漢的話來說明更加清 楚。他在受降典禮上說「中國軍隊赴越目的為維護治安、保障和平,任務一完,即行撤退」;又用文告宣示,遣返日軍恢復和平就撤軍,這就是中華民國在台「警察 權」的內容。然北越不相信中華民國,胡志明用六百支槍把它趕走,中華民國在越「警察權」只行使了兩個月,在台灣卻行使了六十七年,終結它也須用槍嗎?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兩岸的和平統一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馬總統不夠光明磊落的做法,才是功敗垂成的原因。

警毀國旗反護五星旗-完整版- YouTube

馬英九禁止民眾帶國旗- YouTube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
===============================================================
 

人生就是修行,得通過層層的誘惑和試煉才能成正果,
沒過的結果往往是入了魔道而不自知。
擁有權勢越大,考驗的魔障越大

有能力、有權利造福百姓者,假使沒通過考驗,
未能積德、積福報,造的孽更大,能不慎哉?

人生也是得做很多正確的判斷和努力才能力爭上游,
公職、上班人員往往陞遷到不適任的職位才停止,然後待到退休 
(結果常常做出不適任的判斷)

                  有慈悲心的人,方能成其正果。
              若不放開心胸,如何成為大師?
              擁有權勢越大,考驗的魔障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