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人生三大陷阱

人生三大陷阱
一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
山羊的脖子上繫著一個小鈴鐺。
三個小偷看見了,一個小偷:「我去偷羊,叫農夫發現不了。」 
另一個小偷說:「我要從農夫手裏把驢偷走。」
第三個小偷說:「這都不難,我能把農夫身上的衣服全部偷來。」
第一個小偷悄悄地走近山羊,把鈴鐺解了下來,拴到了驢尾巴上,然後把羊牽走了。
農夫在拐彎處四處環顧了一下,發現山羊不見了,就開始尋找。 
這時第二個小偷走到農夫面前,問他在找什麼,農夫說他丟了一只山羊。
小偷說:「我見到你的山羊了,剛才有一個人牽著一只山羊向這片樹林裡走去了,現在還能抓住他。
農夫懇求小偷幫他牽著驢,自己去追山羊。
第二個小偷趁機把驢牽走了。
農夫從樹林裡回來一看,驢子也不見了,就在路上一邊走一邊哭。
走著走著,他看見池塘邊坐著一個人,也在哭。
農夫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那人(第三個小偷)說:「人家讓我把一口袋金子送到城裡去,實在是太累了,我在池塘邊坐著休息,睡著了,睡夢中把那口袋推到水裡去了。」
農夫問他為什麼不下去把口袋撈上來。
那人說:「我怕水,因為我不會游泳,誰要把這一口袋金子撈上來。我就送他二十錠金子。」
農夫大喜,心想:正因為別人偷走了我的山羊和驢子,老天爺才賜給我幸福。
於是,他脫下衣服,潛到水裡,可是他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那一口袋金子。
當他從水裡爬上來時,發現衣服不見了。
原來是第三個小偷把他的衣服偷走了。
這就是人生三大陷阱:大意、輕信、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