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郭台銘罵油價:先抓聯合漲價

郭台銘罵油價:先抓聯合漲價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強烈批評中油營運績效不佳,沒有先內省就大漲油價。(資料照)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馬政府啟動油電雙漲,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強烈批評中油營運績效不佳,沒有先內省就大漲油價,這點他並不認同。
建議台灣前300富 年多課180億

郭台銘親上火線,除大喊身為有錢人的冤枉外,也建議財政部對全國前三百名富人,每年多課一百八十億所得稅,為期二十年。

對中油營運績效不佳、卻大漲油價,他強烈表示並不認同。郭台銘質疑,鴻海總部設在土城,中油總部有必要落在信義區嗎?是因地下有油管嗎?那更要建議中油搬遷,這恐涉公安危險。

他說,中油與中華電信都沒有市場公平競爭機制,造成營運沒有競爭力,政府除應開放自由市場,先去抓油品聯合漲價後,油價再漲也不遲。

對於有學者說,政府是嗷嗷待哺的孤兒,他更不能苟同,他說:「如果政府是孤兒,那企業該怎麼辦?」郭台銘認為,不應該要求企業將做公益事業的錢挪給政府繳稅,這樣會產生排擠效應,影響公益團體的收入,「如果這叫公平正義,這位財稅專家的公平正義學應該要重修」。

郭台銘在今年總統大選前公開力挺馬總統,這次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就任後,他也送上一盆綠色盆栽,引來外界矚目。他昨日解釋說,「我當他是朋友」,同時推崇蘇貞昌做事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