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南科將私募38億股 視時機推動

南科將私募38億股 視時機推動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副總經理白培霖指出,受到全球總體經濟景氣影響,第3季DRAM將不會出現強勁的旺季需求,但仍會比第2季好,價格趨向緩步上漲走勢。

南科昨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私募38億股案,白培霖表示,私募增資沒有時間表,先程序通過以備不時之需,有需要私募增資就不必特別召開股東會。

南科去年稅後虧損達399億元,今年第1季續虧損,每股淨值僅剩0.84元,恐面臨下櫃危機,白培霖指「不會」,因公司股本大,加上隨著合約價逐月上漲,第 2季虧損會比上季縮減,第3季也會更改善。 展望後市,白培霖表示,全球總體經濟不佳,原物料價格下跌、電子產品消費力偏弱,顯示全球大環境景氣比預期不樂觀,第3季DRAM傳統旺季將不如往年出現 強勁需求,但還是會比第2季好。

目前合約價超過現貨價約達3成,現貨價後續將會追漲,合約價則將緩步上漲,6月值季底,續漲雖有難度,他期望能有個位數漲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