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神九即將與天宮自動對接

神九即將與天宮自動對接

更新時間 2012年6月18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2:38

神九飛船即將與天宮一號進行首次交會對接。
神九飛船即將與天宮一號進行首次交會對接。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神舟九號飛船周一(6月18日)即將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進行首次自動交會對接。
據報道,神九飛船預計在周一午間將轉入自主控制飛行,與天宮一號實施自動交會對接。這將是中國實施的首次載人空間交會對接。
此前的神舟八號與天宮一號交會對接只完成了兩個飛行器的剛性連接,艙門並沒有打開。而此次神九與天宮對接後,航天員將打開航天器艙門,並進入天宮一號實驗艙。
根據飛行方案,飛船將在軌飛行十餘天,與天宮一號進行兩次交會對接。第一次為自動交會對接,第二次將由航天員手控完成。
在自動交會對接完成後,3名航天員將返回神舟九號飛船。飛船撤離天宮一號,準備進行第二次交會對接。
第二次對接將由航天員手動控制,完成對接後,3名航天員將再次進入天宮一號駐留。
飛船返回陸地前,航天員將返回神舟九號飛船,並手控飛船與天宮一號分離。
神舟九號飛船於16日18時37分發射升空,至17日傍晚已完成三次變軌。據報道,3名航天員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飛行情況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