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當兵學歷太低的結果

當兵學歷太低的結果*


 
我抽中了金門
 
新兵到外島除了忍受思鄉之苦外
 
還要面對陌生的環境
 
以及住在骯髒潮濕的坑道裡
 
身心都受到了極大的折磨<o:p></o:p>
 該連的連長簡直慘無人道
 
當時我同梯跟幾位新兵一起去見連長
 
連長照例詢問各人學歷及專長

 
前幾位都是大學生
 
沒什麼問題

 
到了最後一位時....
 
連長問 : 什麼學歷
 
: 國中沒畢業
 
那你會什麼
 
報告 ! 都不會

 
此時連長怒了
 
: 排長 ! 這個帶去關廁所

 
在場所有人心中一沉
 (
還好有讀書,不然就要被關廁所了)

 
只見那個兵幾乎快暈倒了
 
連長還是無動於衷

 
從那天起
 
我同梯再也沒有見過那個兵
 
連廁所裡也找不到他的影子
 
過了很久的分格線...............
 
我同梯終於鼓起勇氣
 
問連上的學長
 
為什麼只有國中畢業的學歷就要被關廁所
 
學長回答
 
阿什麼都不會 去關廁所很正常阿
 
同梯一驚 ( 還好我會打電腦)
 學長說 :
 :
 "
觀測所" 很涼啦 ! 很多老兵想去都沒得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