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健康:醫學系研究所的實驗報告!(總整理)

醫學系研究所的實驗報告!(總整理)

易產生致癌病毒的食物:(惡物)

一、用烤的玉米不能吃,百分之百有毒※肝癌

二、過期的食物〈有黴菌〉,含有黃麴毒素〈肝癌〉,
        一定要吃新鮮的食物,不要捨不得丟。

三、香腸、熱狗含有致癌物

四、吃花枝,魷魚就不要吃紅蘿蔔〈在胃裡中和會形成亞硝酸〉

五、烤焦的部份都要去掉,很毒

六、莖類的植物〈如馬鈴薯〉發芽就有毒
---------------------------------------------------------------------------

對身體有益的食物:(良物)

一、綠茶可多喝,可防癌。

二、養樂多可防胃癌,大腸癌。

三、大蒜證實可防癌,效果很好。

四、聖女小蕃茄可防癌。
---------------------------------------------------------------------------

奶茶少喝喔!!!
你愛喝奶茶嗎?如果你是愛喝奶茶的人請注意囉?

營養師答:
奶茶是高糖、高油、高熱量,沒有營養價值可言,是一種垃圾食物

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喝多了容易發胖,脂肪容易堆積在肚子上,形成中廣體形,很多習慣喝奶茶的人想要減肥,第一件事就是戒奶茶。

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會加速體內製造膽固醇,血脂肪也會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長期大量飲用,容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

曾有統計數字顯示,大量飲用奶茶超過三個月,血脂肪及膽固醇都會升高。

奶茶只是油和糖的結合,因為奶精並非牛奶製品,奶茶中又有大量糖分,幾乎不含鈣質,根本無法補充鈣質,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奶茶最好不要天天喝,一週頂多喝個一、兩杯解個饞即可。


=============================================
八種去脂減肥的食物

現代人的飲食多半太過豐富,以致於越來越多人營養過剩身材走樣。
吃,如果選擇正確,那麼您非但不會胖,而且還能幫助您去脂呢。
快來看看吧?

*凍豆腐
根據報導,凍豆腐能吸收胃腸道以及全身組織的脂肪,有利脂肪的排泄喔。

*綠豆芽
含有較高的磷、鐵之外,主要含有大量的水份,多吃綠豆芽,也不容易讓脂肪在皮下形成。

*鳳梨
鳳梨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具有分解魚、肉的功能,吃過大餐後可以吃些鳳梨。
但是體質不適合吃太涼食物的人,儘量少吃。

*薏仁
薏仁除了美白治痘外,對水腫型的肥胖也很有幫助喔
(孕婦除外,要禁吃)

*烏賊:
烏賊的脂肪含量,每100g才有0.7g,吃了它要變胖是很困難的。

*木瓜
木瓜有輕微的興奮作用。
本草綱目記載:木瓜可以去水腫、治腳氣病。

*陳皮
漢方中的陳皮,對脾肺很好,而且可以幫助消化、排除胃部賬氣、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
但是如果您有心臟或血管毛病的人最好少吃。

*竹筍
竹筍的特色是低脂、低糖、多粗纖維,可防止便祕。
不過竹筍有難溶性的草酸鈣,胃潰瘍的人不可多吃。

=============================================
下班後紓解壓力的八個方法

上了一天的班,當你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中,如果不懂得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做有效的放鬆,日復一日,時間久了會改變人體的免疫系統,使你對抗疾病的免疫能力降低,可能從小到感冒、頭痛、腸胃不適,大到甚至產生潛在的致癌因子、或是過勞所導致的心臟、腦血管的疾病。

所以身為工作忙碌的現代人,不能不注意自己的壓力紓解之道喔!

如何解壓比較好呢?

以下就是告訴您如何利用週一到週五晚間的短短幾個小時做有效的放鬆,才能提供您隔一天上班的工作效率。

1.泡個熱水澡,水溫高約在37到39度左右,可有效的放鬆繃緊的肌肉與神經。

2.換上寬鬆的衣物,以棉質為主的家居服。女生也請卸除內衣,可著深色的家居服。

3.室內燈光以黃色為主,不易刺激眼球,較能舒緩眼部的壓力,也能緩和室內氣氛。

4.晚餐時以清淡食物為主。避免吃辛辣、油炸食物,或是停留在胃中時間較長的高蛋白高熱量食物,以免增加胃腸的負擔。

5.晚餐後可來點不含酒精、不含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質的飲料

6.睡前將腿抬高,或是腳下墊個枕頭30度、45度或是90度都可。可有效緩解因為長期的站立或坐姿所造成的下肢血循不良而腫脹。

7.盡量在晚間十一點到凌晨兩點上床入睡。
如果你真的有很多公事未完成必須通宵的時候,可以先去睡到兩點以後再起床,因為十一點到兩點這個時間是人體經脈運行至肝、膽,若這個時間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時間久了這兩個器官的不健康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如粗糙、黑斑、青春痘、黑眼圈的問題。

8.睡前可以聽一些古典音樂或是輕音樂,避免心情過度亢奮所導致的夜夢過多。如果你常為失眠所苦,臨睡前聽個巴哈的郭德堡變奏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
酸梅實在是太神奇了!

衛生署中醫委員會主任委員張成國今天表示,熬夜又多吃肉易造成酸性體質,罹患癌症等文明病機率相對增高;民眾應少攝食肉等酸性食物,並避免通宵熬夜。

張成國指出,健康人的血液是呈弱鹼性的,一般初生嬰兒也都屬弱鹼性體液,但隨著體外環境污染及體內不正常生活及飲食習慣,使我們體質逐漸轉為酸性。

百分之八十五的痛風、高血壓、癌症、高脂血症患者,都是酸性體質。
他表示,酸性體質的人稍作運動即感覺疲勞,上下樓梯容易喘,體態是肥胖、下腹突出。

常見的酸性食品包括蛋黃、精緻的西點、乳酪、烏魚子、柴魚、肉類、花生、啤酒
發育中的少年多吃肉等酸性食物沒關係,但上了年紀的老人則要少吃,但要多吃小魚干及蔬菜等鹼性食物,以平衡體質。

他又說,餐飲業及企業常於午后安排午茶時間,但喝茶及咖啡時間最好是上午九時至十一時,這個時候最不傷身,提神效果也最好。
常被蚊子咬的人好像也是屬於酸性體質的人。

梅子是我國及日本特產,生產期短,每年四月採收,較耐貯運,低缺乏香氣,是做醃漬梅用,也是輸往日本或晒乾供製造話梅的原料;
常謂梅子可除三毒之效,即除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

前二者屬殺菌,第三者是指能淨化酸性體質的血液;一般健康人的血液,經常保持在中性至微鹼性,此乃直接由食物所造成的結果。
實際上如砂糖、牛肉、白米、酒等酸性食品比較好吃,故一般人常有多吃的情形,
若欲以牛乳、海藻類、蔬菜類、酸梅等鹼性食品來中和時,一般需要大量的鹼性食品,才能達到中和的作用。

如要中和100克的蛋黃(酸性食品),則需1200克的洋蔥或400克的甘藍菜才能達
到中和的效果;
但如以酸梅來中和時,因含有充分的鈣、鈉、磷、鐵等成分,只需五克,
梅肉抽出物只需1公克就很足夠,
由於酸梅是強力的鹼性食品,可以達淨化血液的作用
因此,食用梅子對身體有益,尤其是自己製作的喔!

食用梅子好處多多:

1.下午二點左右,含一粒梅子,治消化不良。
2.下午三點左右,含一粒梅子,治膽固醇過多

願一切美好事情發生在您的每一天

==========================================================================================================================================================
五樣好東西---顛覆根深蒂固的飲食觀念--請參考!

因緣際會下,有幸聽到吳寶芬講師的健康講座,在贏得滿堂喝采下,抽絲剝繭地
打破我根深蒂固的錯誤飲食觀念。
為一改前非,將筆記好好整理一番!

五樣好東西是:

1.睡前喝豆漿
睡前喝豆漿:豆漿富含100%的優質胺基酸,可製造充分的生長激素,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多餘的醣份和脂肪。
所以睡前喝豆漿,有減肥的的效果,這就是「胺基酸減肥法」,又叫「懶人減肥法」。

此外,大豆富含異黃酮素(天然的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護心臟,預防心肌梗塞,所以女生得心血管疾病
的機率只有男生的六分之一,異黃酮素並可抑制人體鈣質的流失,還可預防與基因遺傳有關的乳癌與腸癌,因此睡前喝上
一杯250cc的豆漿,冷熱甜淡隨意,可讓您有一個好睡眠、好體質。

但是現在市面上的黃豆有80%是基因改造的,目前基因改造的食品對人體的影響如何還未可知,如何購買非基因改造豆漿,
建議購買統一、味全、光泉、黑松、義美等各品牌,尤其義美豆漿便宜又無防腐劑喔,睡前喝比早上喝的效益更大。

2.吃水果比吃蔬菜好
吃水果比吃蔬菜好:當個「好色之徒」吧,吃水果要選香的,顏色鮮豔的,含有大量松脂,多吃對身體有益。
且吃水果比吃蔬菜好,松脂成分可抗壓,如芒果要選土芒果,葡萄要吃紫葡萄,西瓜選無子大紅西瓜,香瓜選綠色的,
哈蜜瓜要選肉色的,水果中以榴璉的松脂居第一。
然今後別再吃葡萄柚因會抑制肝的解毒!

3.綠茶效益勝過水
綠茶效益勝過水:建議喝綠茶來代替水和紅茶,因水帶不走身上不好的物質,紅茶為已發酵的熟茶,因此綠茶優於紅茶,
多喝綠茶可以降低巴金森,且綠茶含兒茶素,能保護關節軟骨緩解疼痛。
另外,泡過後無味的綠茶包,可用來擦過敏的皮膚跟濕疹唷!可買超市「世家」的綠茶包,很便宜喔!

4.天天來杯咖啡吧
喝咖啡選阿拉伯豆:每天一杯咖啡,喝咖啡的好處是咖啡可抑制多巴胺L-Dopa,
預防老化、巴金森氏症、防癌,
咖啡會活化大腦命令四肢時所需要的傳導物,年老以後身手較為協調,
壞處是喝咖啡會流失鈣與一些維他命。
懷孕前三個月禁喝,因易流產。
此外,喝咖啡要選阿拉伯豆,不是爪哇豆,
豆子要新鮮,放久了會產生黃麴毒素。
建議可買超市雀巢咖啡粉,標示日本原裝,就是100%阿拉伯豆喔!
三合一的亦可。運動前喝咖啡更好。

5.將癌細胞改邪歸正的地瓜
地瓜導正病變細胞:地瓜含神經節肝酯,能導正病變細胞;且地瓜可以減肥,
因為其澱粉是水溶性纖維,不會囤積體內。
地瓜的甜味是多醣,對人體有益,比吃飯更有飽足感,建議一週可用一餐地瓜
代替飯來吃。
地瓜愈紅愈甜愈好,烤的比水煮和蒸的好,且烤後連皮一起吃更好,超市有賣烤地瓜,一包100元。
----------------------------------------
專作放射線之醫師,認為『微波爐』會利用電波少一個正價電子,運用水分子
之震盪使食物變熱,所以食物易變成自由基,就會容易致癌。
所以偶而方便用一下,最好還是少用『微波爐』最好!

以下文章值得參考
人體內的有毒物質主要來源於兩個途徑:
一是大氣與水源中的污染物、通過呼吸及進餐而侵入人體內,
鉛、鋁、汞等重金屬就是其代表;
另一個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廢物,如自由基、硫化氫等。
時下,清除體內垃圾已成健康時尚。

下列方法可幫您及時清除體內毒素
1.主動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塵、金屬微粒及廢氣中的毒性物質,通過呼吸進入肺臟,既損害肺臟又通過血液迴圈而株連全身。
借助主動咳嗽可以清掃肺臟。每天到室外空氣清新處做深呼吸運動,深吸氣時緩緩抬起雙臂,然後主動咳嗽,
使氣流從口、鼻中噴出,咳出痰液。

2.飲水沖洗法
定時排便,縮短糞便在腸道內的停留時間,及時排出糞便中的毒素。
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溫開水,有利於大便通暢以及毒素從尿液中排出。

3.運動出汗法
皮膚也是排泄毒素的途徑,主要通過出汗的方式,讓毒素隨汗液排出體外。

4.巧用食物法
●常飲鮮果、鮮菜汁(不經炒煮),鮮果、鮮菜汁是體內清潔劑,牠們能排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常吃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著大號排出體外,
 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也減少了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常喝綠豆湯,綠豆湯能輔助排泄體內的毒素,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PS.看完後,請不要吝嗇,盡快轉寄給你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