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別帶這6樣東西睡覺

別帶這6樣東西睡覺

1戴「錶」睡覺

有的人喜歡戴著手錶睡覺,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更不利於健康。因為手錶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量雖極微,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

2戴「牙」睡覺

一些人習慣戴著假牙睡覺,往往睡夢中不慎將假牙吞入食道,假牙的鐵鉤可能會刺破食道旁的主動脈弓,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因此,戴假牙的人臨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乾淨,既有利於口腔衛生,又可安全入眠。

3戴「罩」睡覺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通過調查5000多位女性發現,每天戴乳罩超過12個小時的女人,罹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短時間戴或根本不戴乳罩的人高出20倍以上。女人戴乳罩是為了展示美或保護乳房,而晚上睡覺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4帶「機」睡覺

有的人為了通話方便,晚上睡覺時將手機放在頭邊。美國專家詹姆斯·庫克指出,各種電子設備,如彩電、冰箱、手機等在使用和操作過程中,都有大量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釋放出來,形成一種電子霧,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的紊亂,雖然釋放量極微,但不可不防。

5帶「妝」睡覺

有些女性尤其是青年女性,她們往往在睡覺前懶得卸妝。須知,帶著殘妝豔容睡覺,會堵塞你的肌膚毛孔,造成汗液分泌障礙,妨礙細胞呼吸,長時間下去還會誘發粉刺,損傷容顏。所以,睡前卸妝洗臉很有必要,可以及時清除殘妝對顏面的刺激,讓肌膚得到充分呼吸,不僅可保持皮膚的潤澤,還有助於早入夢鄉。

6帶「別人的老婆(公)」睡覺

可能睡醒時已被別人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