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搭乘電梯

搭乘電梯

有一天搭乘電梯,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
用,可是電梯還是從 13樓迅速往下墬。
還好當時記起曾經看過電視教的,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好在電梯在
五樓終於停止了 ,真的有檢回一條命感覺 !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間時,當下的你所做的每一個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
生活中,難免會坐到電梯,但是,萬一遇到電梯發生事故,迅速往下墜落時,
你可能只有一個念頭「站在電梯隨他吧!」


可是今天 .....我在電視的一個外國頻道看到一個非常好的節目。
其中,他們還請了專家示範 ...「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
第一、 ( 不論有幾層樓 ) 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
第二、如果電梯內有手把,請一隻手緊握手把。
第三、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呈一直線。
第四、膝蓋呈彎曲姿勢。

說明: 因為電梯下墜時,你不會知道它會何時著地,且墜落時很可能會全身骨
折而死。
所以:
1.第一點是當緊急電源啟動時,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
2.第二點是為了要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以致於你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
3.第三點是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
4.第四點是最重要的是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一個組織,所以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
為了自己,為了朋友,為了親人 …轉寄一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