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17億未捐出 李鴻源︰紅十字總會有瑕疵 (募得25億,捐出8億)

17億未捐出 李鴻源︰紅十字會有瑕疵
〔記者陳慧萍、謝文華/台北報導〕三一一東日本大震災已屆滿週年,日本交流協會還特別刊 登感謝台灣的廣告,不過內政部長李鴻源昨證實,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對三一一日本震災共募得廿五億七千一百五十一萬元,用了八億多元,仍有十六億九千零九十 八萬元尚未捐出。李鴻源坦承紅十字會在處理善款的程序上確有瑕疵,未來將就募款透明化部分開會討論監督。

紅會︰所有款項 依日方實際需求付款

紅十字會昨發表聲明指出,日本賑災所有款項撥付,都依照日本紅十字會的實際需求,經雙方商議後付款,不能因分批撥付就說款項不清。近十七億餘款將專款用於六項硬體援建,包括醫院、公營住宅、公民福祉館、老人住宅、保育園及課輔中心。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天質詢時指出,紅十字總會有多位理監事都是政府指派,內政部常務次長曾中明也是其中之一,去年四月紅十字總會被社會質疑日本震災捐款流向,政府為什麼不說話?

李鴻源答詢表示,紅十字會之所以會分批交付捐款金額,是為了配合災區當地的救災進度,並非執行效率出現延宕。但他也坦承,紅十字會在處理善款的程序上確實有瑕疵,運作內容細項也不夠透明化,未來將就此議題和紅十字會開會討論。

段宜康表示,每一個捐款的人,莫不希望能趕快把錢送到災區去,紅十字會募款時是否向民眾說明「錢不是一次給,而是慢慢給」?過去也曾發生紅十字總會發動募款,卻無法監督分支會代收捐款的流向,他主張廢除「紅十字會法」,回歸人團法的規範。
==============================================================
中國人的傳統習性,黃河潰堤的描述,百姓有災難,大官有油水
現在的工程經費老是破世界紀錄、國營事業虧損幾千億元、、、,
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連美國人都知道台灣人很有錢,可惜不是你,也不是我。
國民黨很有錢,除了選舉前說說黨產歸零,還做了什麼?
好官我自為之,有誰曾有愧疚之心?
我們怎能期待凡夫俗子做超凡入聖的決定呢?

**應該?什麼叫應該? ~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