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鐵飯碗不再 南市開除曠職公僕

「公家機關是鐵飯碗」的觀念可能要被顛覆了,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台南市政府為了大力整頓風紀,首度破天荒,將一名年資超過10年的公務員免職,因為這名公務員去年曠職累計10天,依考績法記二大過免職,就是希望可以樹立,公務員不是終身保障的新作風。

一般人都覺得,公務人員薪資令人稱羨而且又是鐵飯碗,但是這個觀念可能要改變了,一名在台南市政府工作,年資超過10年的8職等技士,2011年累計曠職10天,被依考績法記2大過免職
其實公務人員要被免職有一定的流程,先由任職單位的局處開3次的考績會,通過後再送到市府考績會,最後還得報請銓敘部審定,而這名被免職的公務員,原本是在 鄉公所擔任課長,2008年請調到,台南縣政府擔任工務局的技士,每個月薪水5萬多元,上班經常遲到,屢勸不聽,其他公務人員聽到消息後紛紛表示,可以當作警惕。

為了杜絕關說的人情壓力,日前才公開辦理約聘僱招考,現在又大刀闊斧的把不適任的公務人員免職,就是希望留住優秀的人才,台南市政府的作法,或許可以給其他縣市做為參考。(民視新聞顏孜育、翁英修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