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金恒煒_馬英九才是元凶「老闆」

馬英九才是元凶「老闆」
大家都在追問已下台的防疫檢疫局長許天來口中的「老闆」是誰!其實更重要的問題是,老闆為什麼要隱匿禽流感疫情?為什麼要騙人民?這樣才能追到元凶。

最逃不了的老闆當然是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了;但陳武雄上面尚有老闆,那就是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吳敦義也不是唯一的老闆,吳上面還有總統馬英九。馬英九才是不 折不扣的元凶老闆。更且馬吳是二○一二年總統大選的正副候選人,所以許天來口中的老闆,分而為三,總結為一人,那就是馬英九。

面對外界質疑隱匿疫情是因為一月初適逢總統大選,陳武雄反唇痛批說,「紙包得了火嗎?假如是高病原就選不上?有這麼嚴重嗎?……」答案是:有。

彰化發生禽流感疫情是在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當時馬英九的民調十分吃緊,民進黨的蔡英文有後來居上之勢,如果禽流感消息曝光,對馬英九選情絕對雪上加霜,這 就是為什麼馬競選團隊選擇密而不報的低劣手段之原因。這不是推測,而是有事實佐證。萬丹鄉雞農王金義最近爆料,彰化雞場爆發禽流感疫情時,農委會畜牧處長 許桂森到萬丹推銷豬肉,王當面問許「為何政府要隱匿?」許回答「擔心崩盤!」可見政府已知是禽流感,而且是為了怕選情崩盤而刻意隱匿;許桂森後來辯解說 「崩盤」指的是「養雞產業」,問題是為何選完就不怕了?可見白賊是馬英九以下一以貫之。

其次是所謂「紙包不住火」的說法成不成立。導演李惠仁早在去年就推出紀錄片揭露農委會隱匿疫情,但許天來不僅接連召開記者會信誓旦旦的否認,甚至一度還揚言要控告李惠仁。彰化雞瘟發生,李惠仁寄三隻死雞給 陳武雄、許天來等,許卻「拒收」。即使禽流感的火已到眉睫,馬政府卻用國家機器全面封殺消息,紙當然包得住火。現在包不住了,李惠仁應邀到立院說明,還遭 農委會副主委黃有才恫嚇要他閉嘴:「你沒有豁免權,講話小心一點。」「包火」之術到今天還在用。

民進黨日前向特偵組狀告馬吳陳廢弛公務釀成災害,敘問有什麼好告?無效啦!特偵組形同御用組,敢辦馬吳?何況馬有刑事豁免權。馬就是老闆,民進黨真要為民喉舌,在立院中提出罷免案,才能弔民伐罪,才算是盡反對黨之責。
(作者金恒煒,政治評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