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處理牛豬禽問題 藍委諷馬政府︰四個沒有

處理牛豬禽問題 藍委諷馬政府︰四個沒有
〔記者蘇永耀、曾韋禎、施曉光/台北報導〕馬政府處理禽流感、美牛等問題飽受批評,連黨籍立委都看不下去。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冲時諷刺說,政府面對這些問題是「沒用腦、沒用心、沒有辦法、沒有前途」的「四個沒有」

呂玉玲也質疑,行政部門一開始說對美牛問題是「沒有承諾、沒有時間表、沒有預設立場、會議沒結論」,但為何又出現十六字箴言的有條件開放美牛,何不一開始就說出立場?

陳揆澄清,這是經由專家會議後的結論。但呂玉玲仍質疑,政府應該努力施政「做牛做馬」,不是變成「牛頭馬面」危害人民。她要政府「不吹牛、不黃牛、不瞞牛」,不能欺瞞百姓或黑箱作業,相關資訊必須公開透明。

對於傳出府方打算要在五二○之前讓「美牛事件」落幕,陳冲答詢時回應︰「我們希望更早。」
民 進黨立委蔡其昌質疑,若瘦肉精沒問題,為什麼還要牛豬分離?陳冲答說,這是因為國人的膳食習慣,平均吃九份豬肉才吃一份牛肉;任何事都有風險,但還要考量 國家的長遠利益;美國是我重要友邦,為了台灣長期的經貿利益,要與世界各國簽署FTA,美國會是重要的示範,若瘦肉精沒解決,TIFA就無法繼續運作。

為讓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法儘速通過,台聯黨團昨再度嘗試於立法院院會提案增列為討論事項,將相關修法版本逕付二讀,但再度於表決時遭到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