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核四_編8億蓋眷屬宿舍 藍委批離譜

核四_編8億蓋眷屬宿舍 藍委批離譜 【2012/4/22 22:29】


台電編列8億元打算在核四蓋員工宿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直批台電太離譜。(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本報訊〕油電雙漲,引起全民反彈,台電、中油喊冤表示內部經營現虧損,不過,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國民黨籍立委羅淑蕾爆料指出,台電核4廠工程還沒完 工商轉,卻又要再增列5億元蓋「眷屬宿舍」,她說,「這令我合理懷疑,是不是有工程就有回扣、就有弊端。」

羅淑蕾爆料指出,國營企業若要增加預算,必須報請經濟部核定,不過,有個弔詭的現象是,經濟部從來沒擋過台電和中油的預算,羅淑蕾說,「他們(台電和中油)怎麼報,就怎麼過,經濟部任他們予取予求。」這也令羅淑蕾產生合理懷疑,台電和中油的工程是不是有弊端。

羅淑蕾說,以核4廠為例,台電已砸了2700多億元,至今卻還沒完工、商轉,甚至表示工程還要再延39個月,但1、2號機電工程的預算調高,從原本的 1697億增至2736億,等同於增加61.23%;另外,台電位於澎湖的湖西風力發電廠,也將原本的3億元預算調至5.9億元,增加了94.96%,逼 近1倍。

不僅如此,羅淑蕾還爆料,台電現在又將原本3億元的「眷屬宿舍」預算增至8億元,要從原本的101戶增至250戶,羅淑蕾說,她不解的是,有必要花這麼 多錢蓋宿舍嗎?另外,蓋了這麼多宿舍後,真的會有人去住嗎?羅淑蕾直呼台電「實在太離譜了!」
================================================================
中國5000年來,一直需要提倡道德的原因不言而喻!!
在精心設計、環環相扣的制度下,獨佔的事業卻大幅虧損,反正法院都在掌控之中,這些人都不會判有罪,荷包飽飽的移民去了,所有的後遺症、問題都丟下來,和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個民族,能否跳脫、通過考驗?
★諸神的醒視★ ~蔡議德
** 只要你自己願意把票投給他, 他們怎麼會有愧疚感呢?~1(蔡議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