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喚醒低政治認知群體 / 228 恐懼症

喚醒低政治認知群體
◎ 鄧朝順
筆者此次被地方民進黨先輩推為鄉民進黨後援會會長,直接參與總統、立委選舉運作,得到不少珍貴經驗。如鯁在喉,不吐不快。在此不吝提出管見,似可填充綠營他日大選供做參考。

選舉過程裡,各政黨及其候選人、助選人員,皆提出精湛的政見、政策訴求。這些對有政治意識選民,其效果不能小覷,對他們投票取向是正面的。然不可否認的,每 個選區選民政治水準,都是呈常態分配的,低政治認知群體對政治是冷漠的。他們聽不懂政治語言,分不清政治是非,可是在某種誘因下,他們會參加投票。票票等 值的民主政治,這些人的選票是重要的,真會決定當選與否。

此次參加政治選舉活動發現,政治弱智族群,對金錢誘惑值強,國民黨以黨產經營這區塊,顯得得心應手,不能不說是他們的鐵票區塊。不管行賄或以金錢僱為跑腿使喚,選票自自然然的落袋,何樂不為?沒錢的民進黨,只有眼巴巴的乾瞪眼了。

筆者參與大選活動,積極打拚。其中有個社區選舉幹部,提及藍營選舉奧步滿多,須予以突破。他的助選經驗豐富,深知國民黨在低政治認知群體施展步數,也明白其 選區選民生態,所以他在政治弱智區塊上下功夫,利用機會接近那些選民做入戶入心的民主震撼教育。茶餘飯後是他忙碌的時段,把民進黨的理念、農保、健保、老 農津貼等貼近人民的成就,與他們溝通、陳述;也把馬總統四年來跳票,失政內容解說清楚。選後得票證明成果豐碩。該票匭小英得票七成二多、立委七成六以上。

大 家都說,馬四年做得很爛,但爛味飄不到政治弱智者口鼻裡。相反的,綠營再好的政見、政策信息,也進不了他們的腦海裡。先前本以為小英之友會會有震撼教育效 果,事後發覺這項運動組織,在地方上很靜態,功能受限。如果當時啟動走動震撼性教育的方式營運,一萬五千個票匭,每個多得三、五票,結果就不是今天的樣子 了。無論如何,綠營必須投入專業人士經營地方,把民主昏睡各區塊的主人,震撼清醒過來,機會也才會來。
(作者為退休國小教師)
===============================================================
泛藍擋下多少民生法案,我們不知道,
泛綠提出多少法案被擋,我們也不知道,
也沒人告訴我們這些不能公開的規矩是如何訂立的?

台灣進行改革並不代表必須獨立,
很多人希望改革並不代表贊成統獨,
大陸一味鄙視台灣,顯然推動兩岸統一的手法有點拙劣,
若非實力有把握,就是台灣人真的是台巴子,怪不得他人!

中國大陸吃下台灣,是否就能蛻變為強國,傲視全球?
以幾千年來改朝換代的模式來看,不太樂觀。
警察暴力的對待拿國旗的小百姓,卻揭露出
** 披著民主糖衣,台灣人只有希望的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