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

*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 燒仙草和牛排別吃太多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再看一次提醒自己!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 
勾芡的東西
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喜歡吃燴飯肉羹湯的人請注意!

我的烹飪老師是
西餐工會理事長雷良溪老先生, 
他也一再說
太白粉連蟑螂都不碰,是很毒的東西
寧以蕃薯粉代替。

請注意!
肉羹麵、蚵仔麵線、酸辣湯 …
告訴你一件事,請轉告大家︰
我昨天上了一整天的衛生講習(為了考試),
其中一堂是衛生局的一位長官上的課,
他是營養學科班出身的,
他告訴我們 :

勾芡的東西儘可能少吃,
因為容易引起痛風及糖尿病之慢性病 。

★★★★★★
**
燒仙草和牛排別吃太多!
要注意喔!

喜愛吃牛排的人要注意了,

吃太多的牛排容易致癌
本人於中原大學旁的某大牛排館服務快十年了,
如何製造出美味的牛排是一門學問,
但是消費者吃了之後健康情形是如何,
我們可說是從不聞不問

在製造牛排的過成中,
有一項手續(我們俗稱 「泡肉 」
就是將切好的一片片牛肉
丟進攪好的原料桶中泡,
泡上十二小時後,
就可以拿出來使用了,
煎出來的牛排保證汁多肉嫩,

原因就出在那桶「原料」,
它的成份有米酒、沙茶粉、肉桂、
嫩精(木瓜粉)等等, 

其中嫩精就是嚴重的致癌物,
吃多了只有壞處沒有好處,

因為大多數的店家都是
以賺錢為目的,
根本不管消費者的健康著想,
只一昧的要牛肉 嫩、軟,
大都加入嫩精

讓消費者覺得
這家牛排館的牛肉跟別家不同
比較嫩,

但是您知道嗎?
您的健康已慢慢被您吃掉了 。

二來是在煎牛排時的時候,
如果仔細看過我們
煎菲力、鱈魚時,
會加一種東西,
那個裡面也是含有嫩精
作用為讓物體軟化,
但也讓身體健康退化,
您不能不知啊!

我有些驚訝,因為
素食發展協會的理事長
也曾告訴我們一樣的話,
且千萬叮嚀!


不管是台製或日製的高級太白粉
其實均是由正常的粉麵類
〔洗〕剩的副產品,
不但沒有營養價值,且對人體有害,

所以家裡煮菜,
最好不要勾芡,
如果一定要,
勾薄薄的就好(少中一點毒)。

吃菜剩下的湯汁更別拿來澆飯吃,
因為它保留了最精華的農藥殘餘物
當然了,
少吃羹湯類的東西是對身體比較好

★★★★★★
★★★★★★
*有關燒仙草的事:

去年冬天 
我本來自己也賣燒仙草
一開始是向材料店拿桶裝的,
由於它還沒煮成黏綢的燒仙草前,
必須放冷藏室,佔空間又不好處理,
加上成本頗高,因此只用了一次。

後來,心想自己用仙草乾熬好了,
貨真價實,客人吃的安心,
自己也賣的安心。

可是!
熬了半天,竟然只是仙草「湯」

納悶之餘,便到材料店請教老闆,
何以外面賣的燒仙草是綢綢的,

此時,老闆拿了一罐東東給我,
上面寫著「嫩精」二字,
他教我一次只要灑一點點,
就可以把仙草乾熬得又綢又濃,
賣的時候,再加一些太白粉
邊賣邊加熱,
就是您所喝的燒仙草了,
待它冷卻後,
就是市面上所賣的燒仙草(塊狀 )!
 
回家一試,不必十分鐘
仙草乾有接觸到嫩精部份的,
已經爛透了,
再熬兩個鐘頭,
那兩把仙草乾早就變成像暴屍荒野的屍體一樣恐怖,
爛透了!

又試了別種方法,
傳統雜貨店老闆娘告訴我,
可以用「硼砂 」,
而且,也是一點點就夠了,

再試了一天!
從此以後,那一大袋的仙草乾就被我冰起來了,
不只不賣了,
連外面賣的燒仙草都不敢喝了! 

所以,如果您喝的燒仙草是又濃又綢的,
請先別太高興,
也不要吃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