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旅遊_歐洲 克羅埃西亞_斯賓尼克 佛迪賽 SIBENIK (VODICE)

克羅埃西亞_斯賓尼克 佛迪賽 SIBENIK (VODICE)
整個行程沿途所見皆是大大小小各種的遊艇,東西方對生活的認知、生命的價值,有截然不同的看法。
看到生活中的種種,台灣人的心胸和生活水平,只有感嘆而已!
怎麼差那麼多!
===============================================
我看到的台灣人  (另類的台灣人的驕傲)
*國產的東西,在國內的售價反而高
*買得貴、維修也貴,就自認高人一等
*醫療商業化,有些人的生意頭腦,設備、裝潢的競爭和投資,健保、、、導致醫療體系的質變,卻還要求醫師是聖人。
   健保讓患者吃到飽的觀念,洗牙要像按摩,洗越久代表服務越好。
   把醫生當清潔工?
   雖然洗牙機是利用超音波震盪把牙結石震下來,患者的認知其實是錯的,你能不做嗎?
   不能補的蛀牙,"你幫我補就好" ,反正有健保,結果等到要做假牙的時候,才發現已經沒有多少"柱子"了。
建議患者做假牙還要先觀察該不該說,填補二年內不能再申報,
當醫師要很有耐性、犧牲奉獻,免費的重做,還要小心被告
  
   設個總額,再成立個管委會,讓醫療團體內鬥,搞政治的人什麼責任都沒有了。
   當僑胞都知道國內健保非常便宜的時候,醫療業的人焦頭爛額之餘,也沒其他心思了。
* 被圈養的一群
   如果你不是"輕鬆的"擁有雙重國籍、信用卡、綠卡,那你也是圈內人。
* 你家門前是公的,我家門前、旁邊的巷道是私有的。
   先佔為贏。
   沒有車位,巷道當成自家停車場,出入不便是你家的事
   種花種到路邊、慢慢擴大,剛開始還有點收斂,久了就理所當然了。
   "門口那部機車是隔壁電器行老闆的,每天載完孫女就來停那裏。"
   看到新車漂漂亮亮的,真羨慕車主會照顧,還沒被刮。
*上位者追求帝王之道
  其次追求富可敵國
  其餘、、圈內人
#不懂得尊重自己,也不會尊重別人!另類的台灣人的驕傲。
*圈內?圈外?被圈養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