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花旗信用卡

花旗信用卡
用花旗MASTER卡好多年,一直都銀行代繳,從未延遲付款。
前一陣子想說改申請花旗長榮聯名卡,可以累積里程。
結果申請被拒絕了,理由竟然是有人假冒申請。
我的聯絡電話和當初申請時的一樣沒變,怎麼變成有人假冒?
我猜測可能是人老了,腦筋退化,加上最近頻頻搬家,資料不熟,
導致徵信有誤所致。
可是用這個理由拒絕有點感冒,又不是信用不好,乾脆就停用該卡。
親戚開玩笑說可能信用太好,賺不到信用卡借錢的高利率,所以不給新卡。

最近要開美金帳戶,問台銀開戶不能選號,
跑到花旗,也不讓選號,於是特別申請恢復用卡,
(因為原卡號碼不錯,當初承辦小姐較好溝通)
結果寄來另一張新卡,
我又沒簽名,這次怎麼這麼容易就發新卡?
雖然有徵信,卻沒提是另外申請新卡,(我是辦恢復用卡)
新卡也無所謂,給我一個不喜歡的號碼,我也只好繼續用別家的,
這不是浪費大家的時間嗎?
大概小客戶在銀行覺得可有可無吧!

車牌同樣六碼,在台灣就定期要換新,(成本不小)
銀行的號碼又不像車牌、手機號碼有限制,
多兩碼就多一百倍號碼可選用,為什麼不讓選號,
連先打出來看看都不行,我也搞不懂。